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05-25 04:30:00
日報

【澳職】澳職常規賽大亂鬥 捧獅吼破「城」

分享:

周二澳職常規賽,布里斯班獅吼主場撲擊墨爾本城。墨城剛奪常規賽冠軍,戰意成疑,相反獅吼力爭季後賽資格,加上近況回勇,主勝可期。

獅吼經歷3場不勝後,上仗作客紐卡素噴射機時,表現明顯回勇,除了在射門次數方面遠超對手外,控球率更達到61%,全面反客為主下,以2:1贏得重要3分,繼續緊迫FC麥克阿瑟及阿德萊德聯。

要數現時對獅吼最重要球員,非日本中場檀崎龍孔莫屬。這名年僅20歲的小將自去年從北海道札幌岡薩多外借來投後,表現十分出色,今季上陣22場已射入8球,為陣中首席射手。檀崎龍孔在關鍵時刻的表現尤其出眾,先在5月初對西部聯於94分鐘射入絕殺球,再於上場對噴射機先開紀錄。如他能夠保持佳態,相信墨城將難以應付。

墨城雖然在今季所向無敵,但由於已穩奪常規賽冠軍,眾將勢把心機放在季後賽,今場戰意成疑。陣中神射手、在聯賽已射入25球的占美麥卡倫、中場貝倫古亞預計將避戰,戰鬥力大減。此外,他們在上周六才出戰中岸水手,比獅吼少1日休息,加上今場作客,未必搏盡。

新軍麥克阿瑟有驚喜

澳職常規賽到了最後階段,榜首的墨爾本城暫時一馬當先其他對手,其餘第2至第6位名次爭持激烈,其中第2位的FC悉尼為上屆季後賽冠軍,隊中巴西前鋒保保季尾開始上力,近8場聯賽攻入5球,成為球隊力爭上游的最大本錢。

新軍FC麥克阿瑟表現同樣不錯。他們於4月開始一度5場賽事不勝,幸好之後兩對墨爾本勝利連贏,餘下賽事先與季後賽競爭對手中岸水手激鬥,再力抗下游球隊西部聯,賽程未算難踢,或可爆冷首戰澳職便踢入季後賽。

墨城xG冠絕澳職

不少足球數據網都會顯示xG(預期入球)和xGA(預期失球),供球迷參考每隊的攻守能力。預期入球即入球機會率,統計學上將90分鐘比賽的每次射門轉化為機率,判斷射門質量,如xG為0.7,便指該次起腳有70%機會入球。預期失球反之亦言。

澳職亦有統計每隊的預期入球及失球,榜首墨爾本城場均預期入球為2.12球,屬聯賽最高。不過,他們於頭23場聯賽其實攻入了55球,即每場攻入2.39球,比預期入球多,代表了球員的把握力實屬超班。

西流攻強必捕鳳凰

為爭澳職前6位以晉級季後賽,西悉尼流浪者周三主場鬥威靈頓鳳凰必搏盡,捧主勝。

西流火力全開,入球數僅次於榜首墨爾本城,是聯賽第2多。射手布魯士卡馬奧近6場入4球,為鋒線重心。另一方面,鳳凰狀態平平,上次作客墨城於領先下被逼和,證明韌力不足,加上今季平均預期失球達1.9球,屬聯賽最高,未必能擋西流強攻。

兩隊近3次交手,西流錄得2勝1和的不敗成績,今仗有力延續勝利紀錄,主勝穩。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