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10-15 10:45:00

上月破10公里公路賽世界紀錄 肯雅女跑手家中遇害丈夫被捕

分享:
肯雅女跑手Agnes Tirop日前被發現在家中遇害,其夫之後被捕。(路透社)

肯雅女跑手Agnes Tirop日前被發現在家中遇害,其夫之後被捕。(路透社)

上月在德國以30分01秒,打破女子公路賽10公里紀錄的肯雅女跑手Agnes Tirop,周三(13日)在家中被發現遇害,當地警方表示已拘捕其丈夫George Kinoti,並指當時他正在逃亡。

25歲的Agnes Tirop是肯雅的頂尖跑手,在世錦賽兩次獲得1萬米的銅牌,在今年的東京奧運,她出戰5,000米的賽事,亦取得第4名的成績,另外在2015年亦贏過越野跑的世界冠軍。而上月在德國舉行的10公里公路賽事,Agnes Tirop以30分01秒的戰績,創下世界紀錄。

當地警方早前在發現其遺體後,將其丈夫列為嫌犯人,其後亦已經將其拘捕,並指其夫當時正在逃亡。

國際田徑總會主席:失去了一位最耀眼年輕新星

不少跑手對Agnes Tirop的死表示婉惜,國際田徑總會主席Sebastian Coe形容Agnes Tirop是過去6年世界上其中一個最佳的長跑手:「在最悲慘的狀況下,田徑賽場失去了其中一位最耀眼的年輕新星。這對整個田徑界來說是一個可怕的衝擊,特別是對她的家人、她的朋友和肯雅田徑隊。」

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表示:「我對既年輕又擁有天賦的Agnes Tirop不幸離世感到震驚。她在東京奧運會上的表現,給予人們希望和鼓舞。」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