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09-08 11:50:00

世界盃外圍賽|國足中立場1球負日本 分組續墊底

分享:
中國的入籍前鋒艾克森面對日本防守沒法取得突破。(路透社)

中國的入籍前鋒艾克森面對日本防守沒法取得突破。(路透社)

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昨日繼續進行12強的分組賽。中國移師至中立場卡塔爾迎戰日本,最終日本隊憑重返日職效力的大迫勇也建功,以1:0擊敗中國。國足目前在B組以2戰全負失4球,暫排分組榜尾。

首戰吞澳洲3蛋的國足,在第2仗繼續在多哈出戰日本。日本今場繼續由大迫勇也擔任單箭頭,而效力西班牙馬略卡的中場久保建英擔任正選,至於國足上半場只派出艾克森及蔣光太兩個入籍外援上陣,球隊多數時間都在自己半場死守,半場進攻僅有武磊一腳未中目標的射門。而日本進攻亦與首仗對阿曼一樣未有太多機會,但仍憑大迫勇也在40分鐘接應伊東純也的傳中,為日本攻破大門,半場領先1:0。

作為國際足協職員的前阿仙奴領隊雲加(右)亦有入場觀戰。(路透社)

作為國際足協職員的前阿仙奴領隊雲加(右)亦有入場觀戰。(路透社)

下半場換入兩籍兵無果

換邊後雖然國足在63分鐘換入另外兩名入籍外援的阿蘭及洛國富上陣,不過對進攻沒太大改善,國足全場也僅有3次射門,當中2次未能中目標以及1次被對手阻截。日本雖然渴望爭取更多入球,不過最終仍僅能以1:0小勝中國。在完成2場後,日本以3分升上第4,與阿曼同分,但因為阿曼對賽成績較佳而排第3。

為日本攻入唯一入球的大迫勇也賽後表示,今場擊敗中國算是取得最低限度的目標,在最終預選爭取頭3分並不容易,但希望可以再繼續爭取更多3分。至於中國隊下一輪比賽會在10月於阿聯酋中立場對越南,以及作客沙特阿拉伯。越南目前與中國同得0分,但得失球較佳排小組第5。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