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08-10 11:00:00

來季港超隊數大減 林鄭未直接回應稱天時地利

分享:
林鄭月娥未有正面回應港足來季的問題。(莊振邦攝)

林鄭月娥未有正面回應港足來季的問題。(莊振邦攝)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早(10日)出席行會前見記者,稱政府會繼續支持體育發展。然而本港最受歡迎的足球運動,來屆港超聯的球隊數目以及欠薪等迫在眉捷的問題,林鄭未有正面回應,僅指足球發展是看「天時地利人和」,之後交了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代回應,但都沒有回應來季的困境。

在天水圍飛馬確定來季不會出戰港超聯之後,港超來季隊數面對可能僅得6隊的困境。傳媒昨報道,足總行政總裁譚秋朗指已遊說一些球會升超,但據報當中包括業餘的港會再被邀升超。而愉園的欠薪問題亦遲遲未得解決。在今日的記者會上,被問到政府既然支持香港體育發展,會如何去協助解決目前的困局。

徐英偉代替回應有關港足發展。(莊振邦攝)

徐英偉代替回應有關港足發展。(莊振邦攝)

林鄭月娥未有正面回應有關提問,指政府過去對足球的投放並不少於體院的發展,又指足球發展需要看「天時地利人和」。並交徐英偉繼續解釋。徐表示任何體育發展都要有硬件和軟件的配合,需要做好青訓方面的工作。徐又指支持社區有關工作,讓各支區隊參與不同組別的比賽,並按此有不同的投放。

徐英偉表示過去對足球的投放有200億元用於場地的改善。又指未來希望將體育作為產業發展。不過就有關會如何協助目前的困難,政府未有回應。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