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07-29 18:25:00

東京奧運︱中國女排決勝局負俄羅斯 三連敗後出線機會微

分享:
俄羅斯決勝局擊敗中國。(路透社)

俄羅斯決勝局擊敗中國。(路透社)

首兩仗連負土耳其及美國之後,中國女排在東京奧運分組賽再打至決勝局負於俄羅斯奧委會。以3戰全敗與阿根廷於分組同樣未開勝利之門,而中國隊之後會對意大利及阿根廷,只要再輸一場,將肯定無法出線,亦會是29年來的首次。

中國女排第3仗面對俄羅斯奧委會。首局俄羅斯在高查洛娃(Nataliya Goncharova)及17歲的費度洛絲娃(Arina Fedorovtseva)分別貢獻8分之下,以25:17領先第一局。第二局中國初段延續第一局的表現,一度被俄羅斯拉開比數,不過俄羅斯在第二局末段頻頻失誤,被中國以25:23追回一局。

中國女排3連敗,出線機會微。(路透社)

中國女排3連敗,出線機會微。(路透社)

俄羅斯失誤多一度被反先

第三局中國乘勢強攻,李盈瑩該節獨取10個進攻得分,為中國以25:20再贏一局,局數反先2:1。到第四局,中國女排雖然一度獲得多個得勝點,可是俄羅斯在暫停後重新站穩陣腳,並將中國迫至「刁時」,更直取2分,以27:25追回一局,雙方局數打成2:2平手。

決勝局,俄羅斯乘勇繼續搶分,一度以14:10取得4個得勝點,雖然中國一度追回2分,但最終仍輸12:15,以2:3的局數最終負於俄羅斯。李盈瑩是球隊今仗得分主力,今場取得23分,然而俄羅斯今場失分的重點是自身的失誤,全場犯錯達23次,比中國16次多,而俄羅斯的費度洛絲娃今場貢獻28分,而高查洛娃亦有27分以及禾朗高娃(Irina Voronkova)亦有26分。

俄羅斯比賽中段犯錯頻頻。(路透社)

俄羅斯比賽中段犯錯頻頻。(路透社)

中國女排對上一次分組出局已是29年前

奧運女排分組賽,每組6隊有4隊可晉級淘汰賽階段,但是中國餘下的兩個對手,分別是意大利及阿根廷,其中意大利目前分組3戰全勝,包括擊敗贏過中國的俄羅斯及土耳其。而中國未能在分組晉級,會是自1992年巴塞隆拿奧運之後,中國女排再次奧運分組出局。

賽後中國女排總教練郎平指,對手了解中國隊的弱點,而且非常希望擊敗中國隊。至於隊長朱婷在醫生建議之下,仍需要小心上陣。

相關新聞:

東京奧運|排名賽準決賽得第6 洪詠甄單人雙槳爭19至24名

東京奧運|女飛魚何詩蓓躋身100米自由泳決賽 再刷新亞洲紀錄

東京奧運|鄧俊文謝影雪不敵中國世一組合 明早與日本力爭銅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