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07-17 14:00:00

東京奧運︱伍家朗爭獎牌須先過桃田賢斗 混雙鄧俊文謝影雪或有驚喜

分享:
世界排名第9的香港男單代表伍家朗,或有機會面對世界第一的桃田賢斗。(國際羽聯圖片)

世界排名第9的香港男單代表伍家朗,或有機會面對世界第一的桃田賢斗。(國際羽聯圖片)

香港羽毛球運動員一直在世界前列佔有一席位,然而香港運動員在國際羽毛球壇不時收獲佳績,但與奧運獎牌仍差一點距離,過去王晨與葉姵延打入半準決賽已是最好的成績。

男單伍家朗同組對手不強

香港羽毛球男單代表的伍家朗,是今屆賽事香港唯一的種子球手。現時世界排名第9的伍家朗,分組賽以第8種子抽籤被編入C組,對手只有世界排名59的危地馬拉球手科頓(Kevin Cordón)以及世界排名69的墨西哥代表蒙洛斯(Lino Muñoz),爭取小組晉級並不困難。而晉級16強或面對D組世界排名15的印度代表塞巴尼夫(Sai Praneeth),過去伍家朗4戰塞巴尼夫取得3勝1負,有望可取得比里約奧運16強止步更好的成績。

相關新聞:東京奧運懶人包︱完整港隊名單、賽程及李慧詩何詩蓓石偉雄焦點賽日

然而伍家朗若成功晉級半準決賽,卻很可能要面對東道主球手兼世界排名第一的桃田賢斗。伍家朗與桃田過去6次交手全敗,對上一次是2019年的全英羽毛球賽準決賽。桃田今年初感染新冠病毒,3月復出比賽於全英賽半準決賽不敵馬來西亞的李梓嘉。

香港女單代表張雁宜。(國際羽聯圖片)

香港女單代表張雁宜。(國際羽聯圖片)

女單張雁宜首戰奧運

除了男單之外,香港代表亦會在女單及混雙出戰。其中女單今屆由28歲的張雁宜參戰。

目前世界排名34,張雁宜首次參與奧運,而她在分組賽會面對現時世界排名第7,印度「一姐」辛杜(Pusarla V. Sindhu),以及世界排名58的以色列代表普列卡普娃(Ksenia Polikarpova)。男女單分組各3名球手,最終僅首名能晉級。

香港混雙組合鄧俊文、謝影雪。(國際羽聯圖片)

香港混雙組合鄧俊文、謝影雪。(國際羽聯圖片)

混雙鄧俊文謝影雪分組遇亞運敗將

至於混雙,香港將會有世界排名13的鄧俊文、謝影雪出戰。過去兩屆奧運都出戰女雙的謝影雪,今屆與鄧俊文組合戰混雙,這對香港混雙組合自里約奧運後開始合作,更於2018年的亞運取得一面銀牌,並多次於國際羽聯賽事登上頒獎台。

分組賽鄧俊文與謝影雪被編入D組,同組有世界排名第3的中國組合王懿律及黃東萍,鄧俊文及謝影雪於2018年亞運準決賽正是擊敗該中國組合晉身決賽。其餘兩支對手分別是世界排名第7的馬來西亞組合陳炳橓、吳柳瑩,以及世界排名15的德國組合。混雙分組賽前兩名出線半準決賽。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