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07-26 17:30:00

東京奧運︱大坂直美祖高域繼續晉級

分享:
大坂直美輕取對手打入女單16強。(路透社)

大坂直美輕取對手打入女單16強。(路透社)

東京奧運網球項目,在多名世界排名前列球員退賽之下,僅餘的世界排名選手亦於首兩圈紛紛下馬,其中上屆里約奧運銅牌得主的姬維杜娃(Petra Kvitová)昨日亦在次圈出局,而在奧運開幕禮為日本點聖火的大坂直美就再輕取瑞士Viktorija Golubic晉身16強。至於力爭成首位年內奪得「金滿貫」的男單球手祖高域(Novak Djokovic),亦在男單次圈晉級。

主場出戰的大坂直美,首圈因為要出席開幕禮而延期比賽,故此僅休息不足24小時就要在次圈出戰。不過這位東道主選手面對世界排名49的Viktorija Golubic未受到考驗。首盤打破對手一次發球局之下,以6:3先贏第一盤。第二盤大坂再破兩次對手發球局,輕取6:2的局數,以直落兩盤6:3及6:2晉級。下一圈會對捷克Markéta Vondroušová。

祖高域在男單次圈再進一步。(路透社)

祖高域在男單次圈再進一步。(路透社)

上屆女單銅牌 姬維杜娃次圈出局

至於上屆奧運銅牌得主的姬維杜娃,面對世界排名只有59,27歲比利時球手Alison Van Uytvanck。姬維杜娃在先贏一盤77:5之後,連輸兩盤3:6及0:6,以1:2的盤數不敵對手出局。

男單方面,祖高域在次圈面對世界排名48的德國球手Jan-Lennard Struff。首盤祖高域以6:4先贏一盤,之後第二盤的比賽亦再贏局數6:3,在沒有太大壓力下再晉一級,繼續向他的「金滿貫」目標前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