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07-28 15:45:00

東京奧運︱棒球首日東道主熱血反勝 日本4:3擊敗多米尼加

分享:
村上宗隆跑回本壘,令日本反勝多米尼加。(路透社)

村上宗隆跑回本壘,令日本反勝多米尼加。(路透社)

棒球作為日本最受歡迎的運動,亦是無數漫畫故事的取材。在昨日(27日)女子壘球奪金之後,今日展開的男子組賽事,日本隊面對世界前列的多米尼加,於第9局再失分之下,於9局下連取3分反勝4:3獲得首勝。

今屆東京奧運,壘棒球項目繼2008年後重回奧運舞台。女子壘球項目在昨日完成所有比賽,並由日本擊敗美國奪金。而男子組的棒球,今日就由東道主日本迎戰多米尼加。

世界排名的7的多米尼加,本身擁有多位美國大聯盟的現役或前球員在陣。日本的先發投手山本由伸今場共9次成功三振對手,令日本首6局保持不失。

日本隊球員賽後興奮慶祝。(路透社)

日本隊球員賽後興奮慶祝。(路透社)

不過,在第7局,日本改由青柳晃洋接替山本由伸任投手,多米尼加憑Juan Francisco及Erick Mejia打出兩記安打,加上Charlie Valerio的一次二壘打,Juan Francisco與Erick Mejia成功走回本壘,令多米尼加先得2分。日本在7局下雖然有村上宗隆打出安打,由淺村榮斗跑回本壘追回1分。但是去到最後的第9局,多米尼加再由Gustavo Núñez的安打取得1分,令多米尼加以3:1領先。

坂本勇人安打為日本取得反勝

多米尼加在9局下換入Jairo Asencio擔任投手,卻被柳田悠岐先以一記安打上壘、加上近藤健介被擊中獲得上壘,在村上宗隆再打出安打之下,柳田悠岐成功跑回本壘,令日本追回1分。之後甲斐拓也一記犧牲打,讓代跑的源田壯亮跑回本壘為日本追平比分。

Ad Block

之後山田哲人再打出安打,令日本處於滿壘狀態。多米尼加雖然立即換入Jhan Mariñez擔任投手,但坂本勇人最後成功打出安打,令三壘的村上宗隆完成最後一走,令日本以4:3反勝多米尼加取得首勝。

相關新聞:

東京奧運|美國男籃54分大勝伊朗 夢之隊扳回一城

東京奧運|比賽疑似連環爆粗上微博熱搜 國家隊陳清晨:可能發音不好

東京奧運|大橋悠依再奪一金 連取兩項個人混合泳冠軍

坂本勇人在最後一擊打出安打,令日本取得反勝。(路透社)

坂本勇人在最後一擊打出安打,令日本取得反勝。(路透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