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07-27 13:25:00

東京奧運︱義工大減冇減免費便當 場館每日數千食材被棄捱轟

分享:
國際奧委會在網上介紹,給予奧運村內的便當。(國際奧委會圖片)

國際奧委會在網上介紹,給予奧運村內的便當。(國際奧委會圖片)

在沒有觀眾入場之下,東京奧運今屆賽事除了開幕禮要縮減規模,連義工人數亦需要大幅削減。在人數減少下,提供予場館的食物卻未有減少,據報單是國立運動場的比賽場地,每日至少有數千份便當需要銷毀。

日本傳媒報道,有關奧運比賽場地出現大量食材被廢棄的問題,並因此向日本政府內閣官房奧運辦公室查詢。有關方面表示,承認有關事件。

相關新聞:東京奧運|廣田彩花十字韌帶受傷堅持上陣 日本羽毛球女雙熱血晉8強

在野黨促重新調配食材

日媒表示,單是在國立運動場內提供予奧運義工的便當及飯團等,每日就有數千份因為食用期限而需要被廢棄。原因是在會場內的義工人數大減。日本在野黨方面就對事件作抨擊,要求日本政府考慮到可持續性因素去調現食材。政府奧運辦公室雖然表示知悉有關食物被棄置問題,但具體數字仍有待確認。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