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08-02 20:40:00

東京奧運|中國女排哭別郎平 「有一些遺憾會更好」

分享:
朗平即將離開中國女排。(路透社)

朗平即將離開中國女排。(路透社)

雖然挾上屆金牌得主的身份出戰東京奧運,但中國女排在頭3場全敗,早早已經確定無緣8強。上場擊敗意大利打開勝門之後,中國女排在周一的最後一輪以25:15、25:22、25:19大勝阿根廷,最終以2勝3負排在B組尾二,於12支球隊當中僅列第9位,創出隊史最差的奧運成績。

教練郎平的合約在東京奧運後完結,幾近肯定會離隊,所以今場賽後中國女排所有球員,包括主將張常寧、袁心玥等,集體向她鞠躬道謝,郎平亦逐一與她們擁抱,大家在場上都忍不住落淚,場面非常動人。

朗平與李盈瑩相擁。(路透社)

朗平與李盈瑩相擁。(路透社)

曾帶領中國女排重返高峰

2013年第2度執教中國女排後,朗平把中國女排從低谷爬回高峰,所以今次就算在東京奧運敗興而回,她認為前途仍然樂觀,因為陣中的年輕球員正不斷成長,可以從今次失利中汲取經驗,在3年後的巴黎奧運大展身手。

綽號「鐵榔頭」的她以精采形容執教這8年:「我見證中國女排成長,奪得奧運、世界盃冠軍以及其他比賽的獎牌,應該說已經很圓滿。除了這一屆奧運有少許遺憾,可能有一些遺憾會更好,因為可以讓年輕隊員更有憧憬及渴望,向下一個目標邁進。」

中國女排擊敗阿根廷獲兩連勝。(路透社)

中國女排擊敗阿根廷獲兩連勝。(路透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