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07-24 19:15:00

東京奧運|中國女足僅和贊比亞4:4 鏗鏘玫瑰陷出局邊沿

分享:
贊比亞憑班達(左)再演帽子戲法,以4:4賽和中國女足。(路透社)

贊比亞憑班達(左)再演帽子戲法,以4:4賽和中國女足。(路透社)

25年前取得過奧運銀牌的中國女足,在今屆奧運卻陷於可能一場不勝的可能。球隊今日(24日)在奧運分組賽,面對實力本應較次的非洲代表贊比亞,於上半場曾領先過3:1之下,竟被對手一度反勝4:3,雖然最終追平4:4,但是下仗面對2019世界盃亞軍荷蘭,要取得勝仗極其困難。

相關新聞:東京奧運|祖高域首圈輕鬆過關 梅利兄弟拆夥男雙仍晉級

首仗吞巴西5蛋的中國女足,面對第一場對荷蘭輸3:10的贊比亞,中國女足滿以為有機會取得3分。雖然6分鐘王霜為中國開紀錄,但贊比亞由古丹娜積(Racheal Kundananji)15分鐘追平。王霜之後在22及23分鐘連入2球,令中國女足領先至3:1。但贊比亞43分鐘搏得12碼,由上場對荷蘭大演帽子戲法班達(Barbra Banda)射入追至2:3。

瑞典女足連贏兩場,以4:2擊敗澳洲。(路透社)

瑞典女足連贏兩場,以4:2擊敗澳洲。(路透社)

換邊後贊比亞利用速度及體能優勢反攻,班達在46分鐘及69分鐘再入2球,連續兩仗取得3個入球,為這支非洲代表反勝4:3。雖然王霜83分鐘射入12碼追平,取得今仗第4個入球,但之後有李晴潼阻止對手單刀被紅牌驅逐,最終只能與贊比亞打成4:4平手。兩場比賽後僅得1分。

下仗對世界級勁旅荷蘭難搶分

奧運女足項目除了3個分組前2名晉級外,仍有2支最佳第3名可以晉身8強,不過中國隊下仗對手是荷蘭,在對贊比亞一仗更大勝10:3,要搶分晉級並不容易。過去中國女足除2012年未能取得奧運資格外,只有於2004年一屆未取得一勝,而今次很大機會再度重蹈覆轍。

今日其他女足賽事,荷蘭與巴西踢成3:3,加拿大就以2:1擊敗智利,而瑞典則再以4:2贏澳洲,分組取得2連勝,提前取得出線資格。東道主日本,就以0:1不敵英國,兩戰僅1分。

 

效力意大利AC米蘭的日本女足代表長谷川唯(左)在對英國的奧運比賽上陣。(路透社)

效力意大利AC米蘭的日本女足代表長谷川唯(左)在對英國的奧運比賽上陣。(路透社)

男足巴西明戰科特迪瓦

明日將會男子足球項目分組賽的第2輪比賽,東道主日本將會對墨西哥。墨西哥首仗曾爆冷大勝法國4:1,而日本僅1:0小勝有2名球員確診而缺陣的南非。至於衞晃金牌的巴西,則會對上仗同樣取勝的科特迪瓦。而首仗對埃及失分的西班牙,會對爆冷挫阿根廷的澳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