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07-28 16:25:00

東京奧運|中國重奪男子雙人3米板金牌 王宗源謝思埸奧運首戰即勝

分享:
王宗源與謝思埸為中國重奪雙人3米板的金牌。(路透社)

王宗源與謝思埸為中國重奪雙人3米板的金牌。(路透社)

上屆秦凱與曹緣在男子雙人3米板失掉金牌,令中國未能包攬8面跳水金牌。今屆中國就由19歲的王宗源與25歲的謝思埸合作上場。二人僅於第5跳表現不及對手被追近,但最終仍力壓美國組合奪得金牌。

王宗源今次是首次出戰大賽的3米板,而他之前是在世錦賽男子1米板個人賽奪金,今次與謝思埸合作是二人首次在大賽合作。不過,二人在前4跳都有水準演出,並取得領先位置,一度領先22.14分。

王宗源與謝思埸力壓美國代表奪金。(路透社)

王宗源與謝思埸力壓美國代表奪金。(路透社)

上屆英國金牌得主易配得第7

但是在第5跳,二人選擇難度3.6的207C的向後翻騰三周半抱膝,但結果僅得77.76,不及美國的組合,令分差被收窄至13.2分。然而中國組合在最後一跳,以109C的向前翻騰四周半抱膝,並獲得99.18分,最終取得467.82分取得冠軍。

而亞軍是美國的Andrew Capobianco及Michael Hixon。至於上屆金牌得主,英國的Jack Laugher今屆夥拍Daniel Goodfellow,最終只得第7名,無緣獎牌。另外,原本一直追緊美國組合的俄羅斯代表,在最後一跳失手,並且只得0分,最終只能跌落包尾。

相關新聞:

東京奧運︱棒球首日東道主熱血反勝 日本4:3擊敗多米尼加

東京奧運|美國男籃54分大勝伊朗 夢之隊扳回一城

東京奧運|大橋悠依再奪一金 連取兩項個人混合泳冠軍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