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07-28 11:25:00

東京奧運|何詩蓓6個月大習水中學每朝5點練水 評為亞洲最佳女泳手

分享:
何詩蓓和姊姊同為游泳校隊。

何詩蓓和姊姊同為游泳校隊。

香港游泳代表何詩蓓(Siobhan)於東京奧運女子 200 米自由泳勇奪銀牌,她於訪問中指自己多次大賽無緣獎牌,今次終於成功圓夢。對於何詩蓓的游泳成績,妳又知道多少呢?23歲的何詩蓓(Siobhan Bernadette Haughey)為香港土生土長的女泳手,她共13次打破亞洲紀錄,63次打破香港紀錄,現時保持著3項亞洲紀錄。

何詩蓓6歲訓練 與姊姊同為校隊

這名泳手自6個月大便戴上手袖,在家中泳池熟習水性,4歲便開始在南華體育會習泳班,6歲便入泳隊訓練,和比她大兩年的姊姊一樣是學校泳隊成員。

何詩蓓就讀聖保祿中學,DSE35分,是名學霸。

何詩蓓就讀聖保祿中學,DSE35分,是名學霸。

就讀聖保祿天主教小學時,何詩蓓已經不時出賽獲獎,亦是香港小學100米自泳乙組的紀錄保持者。10歲時何詩蓓便代表香港參加埠際游泳賽,取得3金1銀,同年即使出戰昆士蘭分齡游泳錦標賽中亦贏得100米蛙式冠軍,年紀小小便衝出國際。

何詩蓓每朝5點練水 東亞運得兩銀五銅

2009年何詩蓓升讀聖保祿中學,中學每天5時便起床練水,之後再回到學校上課,但依然不斷改寫香港學界紀錄,現時更保持8項香港青年紀錄。於2013年何詩蓓便以16歲之齡贏得世界青年錦標賽的100米自金牌,同年她在東亞運中為港隊贏得兩銀五銅。

何詩蓓仁川亞運得3銅

一年後,何詩蓓於青年奧運會於100米自及200米個人四式贏得兩面銀牌。2014年仁川亞運,她與多名港將歐鎧淳、施幸余及鄭莉梅等合作,贏得3面銅牌。當年何詩蓓不指蟬聯「香港傑出青少年運動員」,亦首次贏得游泳教練會的「香港最佳游泳員」。

何詩蓓於密西根大學韻心理學,其教練亦有到場支持她奧運。(Twitter圖片)

何詩蓓於密西根大學韻心理學,其教練亦有到場支持她奧運。(Twitter圖片)

何詩蓓世大運奪兩金

2016年升讀升讀密西根大學後,何詩蓓首之出戰里約奧運,於200米自以1分57秒56排名13,雖然無緣晉級決賽但已經是香港最好紀錄。一年後何詩蓓在世界大學運動會發光發亮,於100米自及200米自都贏得金牌,可惜好卻因傷無法出戰2018年雅加達亞運。

2019何詩蓓加入泳隊「DC Trident」出戰國際游泳聯賽,於自己強項200米自贏得金牌、100米自得銀牌。其後的意大利站又在200米自以1分52.01打站日本名將池江璃花子的亞洲紀錄,同年被評為「年度亞洲最佳女泳手」。

至今年5月香港長池計時賽,何詩蓓一口氣於50米、100米及200米自由泳達到A標,加上其100自以52秒92大幅推前自己PB,令她成為奧運爭牌分子,如今她終於在200米自為港爭光奪得銀牌,令人驕傲。

 

相關新聞:

東京奧運|群星賀何詩蓓奪銀牌 IG人數急升至8萬

東京奧運|何詩蓓奪銀牌 方力申哽咽︰游水真係好難

東京奧運|何詩蓓奪女子200米自由泳銀牌 中國楊浚瑄得第4無緣頒獎台

東京奧運|何詩蓓 志願做兒童心理學家 拒愛爾蘭招攬「很驕傲可以代表香港參賽!」

東京奧運|何詩蓓破亞洲紀錄奪銀牌 指「只要努力都可以有成績」

何詩蓓終於贏得首面銀牌。(路透社)

何詩蓓終於贏得首面銀牌。(路透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