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07-24 20:30:00

東京奧運|內村航平意外落馬無緣爭個人獎牌 賽後欲向隊友謝罪

分享:
日本體操代表內村航平在單槓失手,賽後暗示退役。(路透社)

日本體操代表內村航平在單槓失手,賽後暗示退役。(路透社)

在2012年及2016年連贏兩屆奧運個人全能金牌的內村航平,自2017年世錦賽受傷後成績下滑。在今屆賽事他沒有參與個人全能,只參加單槓的項目。然而在今日(24日)的預賽,內村航平落地失手跌倒,致無法晉身單槓決賽。賽後,內村接受訪問時表示,想向與他競逐代表日本出戰單槓個人賽的米倉英信謝罪。

相關新聞:東京奧運|謝影雪鄧俊文首戰險勝大馬組合 明戰國家隊王懿律黃東萍

曾經是日本體操界的巨星,32歲的內村航平今屆賽事雖然克服傷患復出,但是未有參與強項的個人全能,僅報名出戰單槓及雙槓。在單槓的預賽,內村選擇了難度6.6分的動作,是日本隊內最高難度分,然而這位兩屆金牌得主在落地時失手跌倒,令他僅得7.266的表現分,總分僅13.866,肯定無法晉身之後的決賽。

內村航平在單槓選擇了日本隊內難度最高的動作,但最終因失誤而無緣決賽。(路透社)

內村航平在單槓選擇了日本隊內難度最高的動作,但最終因失誤而無緣決賽。(路透社)

訪問時暗示或會退役

賽後雖然內村在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在隊內與米倉爭奪參賽資格,我感到很抱歉。」內村又指自己應該將機會讓給後輩,又指自己已經第4次參與奧運,但現在無法做好體操,日本傳媒估計這個金牌選手將因此黯然退役。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