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08-04 13:05:00

東京奧運|戴毛澤東徽章領獎 國際奧委會︰中方承諾不再戴

分享:
中國單車手鮑珊菊和鍾天使在奧運領獎台戴上毛澤東襟章惹來爭議。(資料圖片)

中國單車手鮑珊菊和鍾天使在奧運領獎台戴上毛澤東襟章惹來爭議。(資料圖片)

中國兩名單車手鮑珊菊和鍾天使在東京奧運領獎時因為戴上毛澤東襟章,被指可能違反《奧林匹克憲章》對於政治表態的規定,國際奧委會要求中國奧委會提交報告解釋。國際奧委會最新表示,中國奧委會承諾運動員不會再扣上涉事的徽章,並會盡快就事件提交報告。

此外,美國非裔鉛球選手桑德斯日前奪得銀牌後,在領獎台上作出舉起雙臂呈現X字的手勢。桑德斯解釋,自己是要表達對受壓迫者的支持。國際奧委會一度展開調查,但其後表示,得知桑德斯的母親近日離世,考慮相關情況後已經中止調查。

《奧林匹克憲章》第五十條規定,運動員及代表隊官員不得在任何衣服或裝備出現政治和商業宣傳,若果違規,有可能被取消比賽資格及奧運通行證。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