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07-17 12:00:00

東京奧運|敘利亞乒乓女孩成今屆最年輕選手 英日12歲少女滑板鬥法

分享:
敘利亞乒乓球代表莎莎,是今屆奧運最年輕運動員。(國際乒聯圖片)

敘利亞乒乓球代表莎莎,是今屆奧運最年輕運動員。(國際乒聯圖片)

東京奧運揭幕在即,除了游泳、田徑等焦點項目備受關注外,今屆東京奧運亦有3名年輕運動員值得鼓勵。其中,來自敘利亞的乒乓球手莎莎(Hend Zaza)今年只有12歲,是今屆奧運會最年輕的運動員;其餘兩名同樣只有12歲的年輕運動員,則代表英國和日本出戰今屆奧運新增的滑板項目。

擊敗媽媽級球手取得奧運資格

莎莎是在2009年元旦日出生,東京在2011年申辦奧運會之時,莎莎只有2歲。她5歲開始學習乒乓球,之後逐漸取得與成年選手的比賽資格。在去年初於約旦安曼舉行的西亞乒乓球資格賽上,莎莎在分組以2勝1負晉級,再於決賽擊敗比她32年的黎巴嫩選手取得奧運參賽資格,這亦是敘利亞史上第2個取得奧運乒乓球項目入場券的選手。莎莎目前未有職業賽的國際排名,在國際乒聯青年排名亦只有906。

相關新聞:東京奧運懶人包︱焦點國際運動員及關鍵比賽日

英國滑板代表布朗,靠自學花式取得奧運參賽資格。(路透社)

英國滑板代表布朗,靠自學花式取得奧運參賽資格。(路透社)

英日混血少女 世界排名第3

另外,今屆奧運新增的滑板項目,當中有2名年僅12歲的少女,分別代表日本及英國出戰。當中英國的布朗(Sky Brown)更是女子組公園賽世界排名第3的運動員。至於世界排名第1及2,分別是15歲的日本代表岡本碧優以及19歲的日本代表四十住櫻(四十住 さくら)。布朗本身沒有滑板教練,只是透過YouTube自學花式,而布朗其實亦有一半的日本血統,並於日本的宮崎縣出生,還有個日本名叫澄海,在美國電視節目《與童共舞》亦贏得冠軍。

日本滑板選手開心那,是日本史上最年輕的奧運代表。(Twitter圖片)

日本滑板選手開心那,是日本史上最年輕的奧運代表。(Twitter圖片)

北海道女孩 日本史上最年輕奧運代表

至於世界排名第6,日本的開心那比布朗細約一個月,是日本史上最年輕的奧運代表。出生於北海道的開心那,在2018年日本滑板賽取得第4,在2019年更取得冠軍,同年於美國舉行的國際賽亦取得第3名的成績。除了滑板外,開心那亦擅長美術,並到上海參賽。而據稱其名字是因為母親喜歡椰子,故取名與椰子Coconut近音的ここな(Kokona)。

兩個年輕選手將會在8月4日,於東京有明體育公園舉行的滑板公園賽,一齊爭奪獎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