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08-01 16:36:00

東京奧運|施廷懋衛冕女子3米板跳水 中國9連霸

分享:
施廷懋以無敵姿態奪金。(路透社)

施廷懋以無敵姿態奪金。(路透社)

東京奧運女子3米牌跳水決賽,中國代表施廷懋以無敵姿態贏得金牌,她更成功連續2屆奧運贏得女子個人和雙人3米板金牌。至於銀牌則由另一中國代表王涵奪得。

中國隊過去一直在3米板跳水稱霸,已經連續8屆奧運奪得金牌。在初賽中,2名中國代表施廷懋及王涵分別排在首2名,奪冠呼聲極高。

進入決賽,她們並沒有叫一眾中國跳水迷失望。施廷懋發揮相當出色,5跳得分均取得75分或以上,總分數更是由頭帶到尾,以總分383.5分無敵姿態奪冠。王涵雖然在第2和第3跳失準,僅得67.5分66分,但她在調整後表現回勇,最後以348.75分奪銀,而銅牌則由美國選手Krysta Palmer贏得。

如無意外將是最後一屆出戰奧運,施廷懋賽後哭成淚人。(路透社)

如無意外將是最後一屆出戰奧運,施廷懋賽後哭成淚人。(路透社)

連奪2屆金牌 施廷懋功成身退

奪得這面金牌後,施廷懋已成功贏得2屆奧運女子個人和雙人3米板金牌,已年屆29歲的她,可算是功成身退。她於奪冠後更當場灑淚,哭成淚人,「我等這一刻等得太久了,是一種釋放。我覺得已經很棒了,平時我對自己要求都很高,但這一刻拿到這塊金牌,相當滿意。」她更透露,這是她最後一屆參與的奧運:「或許是我最後一屆奧運,希望能夠在人生的道路上,也能像在跳水項目上一樣創造出輝煌的成績。」

美國選手Krysta Palmer奪得銅牌。(路透社)

美國選手Krysta Palmer奪得銅牌。(路透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