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07-27 11:51:00

東京奧運|日本乒乓混雙挫中國奪金 水谷隼、伊藤美誠背後藏感人兄妹情

分享:
水谷隼、伊藤美誠以4:3擊敗中國。(路透社)

水谷隼、伊藤美誠以4:3擊敗中國。(路透社)

周一東京奧運,除了香港男子花劍代表張家朗為港贏得史上第2面奧運金牌值得鼓舞外,另一邊日本對中國的乒乓球混雙決賽,同樣賺人熱淚。日本的水谷隼、伊藤美誠以4:3擊敗中國組合許昕、劉詩雯,為東道主日本贏得首面乒乓球金牌,背後更有一段不為人知的動容故事。

周一東京奧運乒乓球混雙決賽,日本的水谷隼、伊藤美誠於落後兩局下,熱血反勝中國的許昕、劉詩雯奪金,完場一刻水谷隼開心得擁抱女拍檔伊藤美誠,雖然後者看似有點抗拒,但依然看得出十分激動。

「怪叔叔」水谷隼患上眼疾,必須戴上特殊眼鏡才能應付節奏極高的比賽。(路透社)

「怪叔叔」水谷隼患上眼疾,必須戴上特殊眼鏡才能應付節奏極高的比賽。(路透社)

水谷隼患眼疾需帶眼鏡比賽

不少網民都被帶著眼鏡的「怪叔叔」、32歲的水谷隼嚇一跳,事實上水谷隼早前患上眼疾,眼睛會畏光,在光線下無法看清楚乒乓球的動向,必須戴上特殊眼鏡才能應付節奏極高的比賽。

5年前水谷隼於里約奧運拿下男單銅牌,亦為日本贏下男團銀牌,但隨後他狀態下滑,本來已打算退休,不過作為隊中的老大哥,水谷隼便希望帶著從小認識的伊藤美誠出戰混雙賽事。他曾表示,伊藤美誠一定會為日本拿下奧運金牌,以她的年紀有三次挑戰的機會,想不到20歲的伊藤美誠今年便拿到日本首面乒乓球金牌,水谷隼亦會在今屆奧運後圓滿退役。

兩人故事如日劇,事實上伊藤美誠真的有出演《乒乓情人夢》。

兩人故事如日劇,事實上伊藤美誠真的有出演《乒乓情人夢》。

伊藤美誠視對方哥哥 夢想奧運奪金

更巧合的是,伊藤美誠4歲便開始在水谷隼父母當教練的乒乓球訓練中心訓練,亦經常到水谷隼家玩。伊藤早已視水谷為哥哥,最令人感動的是,伊藤於小學畢業紀念文集便已經寫下「希望取得奧運金牌」的夢想,今年能和大哥哥水谷隼一起圓夢,情節就像真人版日劇一樣。

不少網民都高呼要將這對如日劇般的劇情拍成電影,不過早於2017年《乒乓情人夢》中,水谷隼和伊藤美誠已經在劇中登場,前者以本人的身分演出伊藤美誠則是飾演一名高中生球員。或許在不久將來,水谷隼與伊藤美誠的故事將會成為電影。

東京奧運相關新聞:

東京奧運|中國女排兩連敗 直落3局不敵美國

東京奧運|港兩代金牌得主對談 李麗珊訪張家朗:等咗廿多年搵人接我金牌

東京奧運|張家朗奪金 陳約臨採訪變示愛︰送飛吻俾你

東京奧運|張家朗奪金背後的男人 法籍教頭似足吳孟達紅爆網絡

水谷隼與伊藤美誠早年照片。 水谷隼與伊藤美誠早年照片。 水谷隼與伊藤美誠早年照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