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08-11 17:15:00

東京奧運|未獲選參與奧運 新西蘭單車手自殺身亡

分享:
Olivia Podmore曾代表新西蘭出戰奧運及英聯邦運動會。(美聯社)

Olivia Podmore曾代表新西蘭出戰奧運及英聯邦運動會。(美聯社)

今屆東京奧運,運動員的心理健康成為其中一個話題,在奧運完結後的一天,新西蘭女子場地單車運動員Olivia Podmore自殺身亡。

24歲的Olivia Podmore是新西蘭的場地單車運動員,在2016年里約奧運代表新西蘭出戰,參與過團體爭先賽、個人爭先賽及凱林賽3個項目,在凱林賽與李慧詩初賽同場,但因為意外撞車未能完成比賽。Olivia Podmore本身取得奧運的參賽資格,但最後沒有入選入新西蘭單車隊出戰奧運。

Olivia Podmore曾在Instagram表示壓力大。(Instagram圖片)

Olivia Podmore曾在Instagram表示壓力大。(Instagram圖片)

曾於網上表示運動員壓力大

Olivia Podmore在離世前曾在Instagram表示感到精英運動員的壓力,之後就失蹤。新西蘭警方其後在北島懷卡托找到Olivia Podmore的遺體。Olivia Podmore離世前的其中一個已刪除的內容曾表示:「當你贏的時間感覺與其他不一樣,但當你輸,當你沒能獲選縱使你取得資格,當你受傷,當你未能符合社會對的期望……」

與Olivia Podmore認識的已退役新西蘭兩屆划艇金牌得主Eric Murray表示震驚及悲劇,Murray指:「我們失去了一個妹妹,一個朋友及一個輸給了內心的鬥志的鬥士。如果可以在最後72小時內見到她,可能這件事就不會發生。這就是我們常提到心理健康的問題。

新西蘭單車協會表示,已經就事件檢視是否有些事做得不足。在今屆奧運,心理健康成為其中一個重要議題,當中包括美國體操選手比莉絲(Simone Biles)因此退出多場比賽。

24小時防止自殺求助熱線︰

香港撒瑪利亞防止自殺會熱線︰23892222

撒瑪利亞會24小時中文及多語言防止自殺熱線︰28960000

明愛向晴熱線:18288

生命熱線︰23820000

醫院管理局精神健康專線:24667350

東華三院芷若園熱線︰18281

賽馬會青少年情緒健康網上支援平台「Open噏」:www.openup.hk

社會福利署熱線︰23432255

相關新聞:

東京奧運|港劍擊隊朱嘉望獲日媒關注

東京奧運|澳洲泳手展示選手村紀念品 3,000蚊件外套最吸引外國網友

東京奧運|選手村11月再開賣 日研究員稱借運動員宣傳增吸引力

東京奧運|獲大批市民支持 謝影雪:感緊張亦有動力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