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07-28 21:48:00

東京奧運|橋本大輝全能賽大熱奪金 中國選手得銀牌

分享:
橋本大輝以大熱姿態奪金。(路透社)

橋本大輝以大熱姿態奪金。(路透社)

東京奧運男子體操全能賽,賽前大熱、年僅19歲的日本小將橋本大輝,雖然在中段一度落後,但憑最後關頭於單槓項目發揮出色,反敗為勝奪金。至於中國選手肖若騰則以0.4分之差,屈居亞軍。

橋本大輝在初賽中以最高分晉身決賽,在決賽中首兩項鞍馬比賽亦發揮水準,共奪得29.999分排首位,領先中國的孫煒和肖若騰。不過,這名新晉日本「體操王子」於第三項吊環項目時稍有失手,得13.533分,被在同項目取得14.533分的肖若騰反先。兩名中國選手在之後的跳馬亦保持領先優勢,金牌近在咫尺。

肖若騰於決賽表現出色,失金也沒有流露失落之情。(路透社)

肖若騰於決賽表現出色,失金也沒有流露失落之情。(路透社)

壓軸單槓項目反超

不過,到最後一輪決定勝局的單槓項目,最後出場的橋本大輝表現回勇,最後以720°落地小跳,以完美姿態完成動作。最後得分14.933,總分得88.465,以0.4分之差反壓一直表現平穩的肖若騰,順利奪金,而銅牌則由來自俄羅斯奧委會的Nikita Nagornyy奪得。

相關新聞:
東京奧運︱伍家朗0:2不敵危地馬拉選手 被問戰衣事件心情:話冇影響就假嘅
東京奧運|記者提問又出事?無綫被指搞喊張雁宜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