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08-01 15:19:00

東京奧運|港花劍男團挫埃及得第7 蔡俊彥:3年後復仇!

分享:
張家朗今日無法帶領港隊再晉級。(路透社)

張家朗今日無法帶領港隊再晉級。(路透社)

東京奧運男子花劍團體賽,港隊在名次賽不敵德國,只能與埃及爭奪第7,結果港隊順利獲勝。

港隊今仗收起大師兄張小倫,以首戰表現搶鏡的吳諾弘出賽,面對實力較弱的埃及,很快便拉開分數,蔡俊彥及張家朗出戰後,優勢更擴大至10:3,之後港隊保持領先下,輕鬆以45:21擊敗埃及,以第7名完成賽事。

張小倫:好多謝大家

賽後一眾劍擊隊成員接受傳媒訪問,大師兄張小倫坦言對戰果失望:「有點可惜,對俄羅斯雖然落敗,但已盡了全力。張家朗、蔡俊彥及吳諾弘都很年輕,希望他們可以放眼世界,準備好下次奧運。」已為香港征戰10多年的小倫,亦感觸地說:「一直走來經過很多事,始終香港很難組成一支這麼強大的團體。過去有三分二時間沒有留在香港,要出外集訓,最近收到很多支持,好多謝大家!」另外,小倫對政府落實興建新的劍擊館表示肯定,相信有更大場地,將來可以訓練更多人才。

蔡俊彥對埃及時勇戰受傷,需要接受治療。(路透社)

蔡俊彥對埃及時勇戰受傷,需要接受治療。(路透社)

張家朗:再向獎牌進發

於個人賽奪得金牌的張家朗說:「有點可惜,希望下屆巴黎奧運可以再做好點。最滿意今次奧運沒有再發脾氣,相比以往較冷靜。我又沒有給個人賽的金牌影響,始終世界很大,香港都可以連續3屆打入奧運,我們要再向獎牌進發。」

首戰奧運表現可人,更在最後一場勇戰受傷的吳諾弘表示:「首次參加奧運很興奮,昨日睡不著,希望我昨晚沒有嘈到張家朗!團體賽有師兄撐住,自己發揮會放開去打,個人賽反而未必會有如此表現。」他又笑言,看到自己IG的followers由400幾升到萬幾,很多謝大家支持。

相關新聞:

東京奧運|12名選手退賽下 何誕華以46名完成越野障礙賽

東京奧運|挫伍家朗後4強止步 科頓不敵安賽龍轉戰銅牌賽

東京奧運|港花劍代表吳諾弘童星出身  獲郭可盈、廖碧兒打氣

蔡俊彥今仗表現出色,多次搶攻得手。(路透社)

蔡俊彥今仗表現出色,多次搶攻得手。(路透社)

教練:我們會做得更好

至於蔡俊彥在訪問中則公開向支持者致歉:「很對不起大家,我對俄羅斯時失準,無法贏得獎牌,我要負最大責任。首仗張家朗及張小倫做得很好,但我沒有承接氣勢,希望之後全運會、GP賽、亞運都可以進步,3年後於巴黎奧運復仇。」

教練Greg總結:「我們很失望最後沒有贏得一面團體獎牌,但明天又會是新的一天,我們會做得更好,3年後再回到這個舞台。」Greg又指,港隊過去首輪都會面對較弱的對手作為熱身,但今次一對強隊,較慢熱的毛病又再發生,來屆必需要改善。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