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08-09 04:30:00
日報

東京奧運|煞科日女籃女排連捷 美國一金超中國登榜首

分享:

東京奧運煞科日,美國在最後一日連奪3金,最終奪39金,以一金之差力壓前日以38面金牌居榜首的中國,榮登獎牌榜榜首。美國最後一金,更是該國首次奪得的女排冠軍,而總獎牌達113面,亦是冠絕全球。
 

美國女籃實力非凡。

美國女籃實力非凡。

美國女排首奪奧運金牌。

美國女排首奪奧運金牌。

美國最後一個賽日,先有華蘭狄在單車女子全能賽記分賽奪金,之後女子籃球隊亦達成奧運女子籃球「七連霸」,其後美國女排面對實力強勁的巴西,以直落3比0擊敗對手,再添1金。美國最終共奪39金41銀33銅。美國在最近3屆奧運,金牌及總獎牌數量均排第一。中國在最後一個賽日的金牌希望落空,李倩在女子拳擊中量級項目不敵英國拳手,僅得一面銀牌。中國隊今屆共取得38金32銀18銅,在獎牌榜僅負美國排第二,金牌數量追平2012倫敦奧運;所獲88面獎牌,更是中國在海外參加奧運的最佳成績。

至於東道主日本則以27金14銀17銅排名第三,創該國奧運史上最佳成績;英國、俄羅斯奧委會及澳洲緊隨其後。

中國最後一面金牌,在男子高台跳水奪得。

中國最後一面金牌,在男子高台跳水奪得。

劉詩穎標槍奪金。

劉詩穎標槍奪金。

蘇炳添100米殺入決賽。

蘇炳添100米殺入決賽。

綜觀今屆賽事,中國隊在多方面都取得不俗的成績,主要強項射擊、跳水、乒乓球等,雖然未能囊括所有金牌,但保持理想成績,其中,跳水夢之隊僅失一面男子雙人高台,其餘7面全數落袋;只是部分較受大眾關注的項目,如女排、羽毛球等演出未及預期,其中女排分組賽出局最令人意外。田徑方面,兩位女選手,鞏立姣及劉詩穎先後在鉛球及標槍,為中國添兩金;至於32歲的「中國飛人」蘇炳添以刷新亞洲紀錄的9秒83殺入奧運百米決賽,而他領軍的4x100接力隊,亦在決賽跑第4,令人眼前一亮。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