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08-03 13:38:00

東京奧運|白俄女跑手獲人道主義簽證 明啟程往波蘭

分享:
白俄短跑女運動員齊馬努斯卡婭明日將啟程前往波蘭首度華沙。(美聯社)

白俄短跑女運動員齊馬努斯卡婭明日將啟程前往波蘭首度華沙。(美聯社)

白俄羅斯短跑女運動員齊馬努斯卡婭(Krystsina Tsimanouskaya),於東京時間昨日指稱被國家代表隊遣返回國,在東京羽田機場尋求日本警方保護,獲得國際奧委會及東京奧組委跟進,並被送往波蘭駐日大使館。白俄羅斯體育團結基金會(BSSF)主席歐培金(Aleksandr Opeykin)證實,齊馬努斯卡婭已獲發簽證,明日(4日)將啟程前往波蘭首都華沙。

據了解,齊馬努斯卡婭原擬尋求德國或奧地利的難民庇護,惟最終被安排至波蘭大使館。波蘭外長波蘭副外長雅布隆斯基(Pawel Jablonski)證實,波蘭已經發放人道主義簽證,並稱如果齊瑪諾斯卡婭願意,將能在波蘭獲得一切必要支持。

齊馬努斯卡婭早前在Instagram發布短片,聲稱在自己在不知情下,被教練安排參加4x400接力。而在IG公布片段後,教練團隊突然到她房間,要求她收拾行李回國。

齊馬努斯卡婭昨抵達波蘭駐日大使館。(路透社)

齊馬努斯卡婭昨抵達波蘭駐日大使館。(路透社)

歐盟華府批評白俄打壓

歐盟對波蘭的決定表示歡迎,並形容遣返選手的行徑進一步反映白俄總統盧卡申科(Lukashenko)的「殘酷打壓 (brutal repression)」。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則於Twitter發文,指齊馬努斯卡婭因行駛言論自由而被迫遣返回國,批評盧卡申科政府企圖採取跨國打壓,違反奧運精神及侵犯人權,認為做法不能接受。

相關新聞:東京奧運|白俄女跑手稱被迫回國尋求保護 國際奧委會跟進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