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07-29 15:53:00

東京奧運|聖馬力諾之心 3.4萬人口奪首面獎牌

分享:
聖馬力諾奪首面獎牌。(路透社)

聖馬力諾奪首面獎牌。(路透社)

東京奧運就是個不斷創造奇蹟的地方,其中比香港島面積還小、人口只有約3.4萬的聖馬力諾(San Marino),於周四女子飛碟射擊賽中,由選手Alessandra Perilli贏得銅牌,是該國的首面奧運獎牌。

聖馬力諾槍手Alessandra Perilli於周四的女子飛碟射擊賽中以29分勇奪銅牌,是奧運史上取到獎牌的最細國家;金牌和銅牌分別由斯洛伐克及美國選手奪得。

聖馬力諾奪首面獎牌。

聖馬力諾奪首面獎牌。

鬥足3屆奧運終贏獎牌

過去聖馬力諾是常做炮灰的一羣,33歲的Alessandra Perilli亦不例外,2012年倫敦奧運她亦打入射擊決賽,只是在最後關頭射失,錯失登上頒獎台的機會。2016年里約奧運時她又錯過了決賽,只是她堅信勝利會哪天光臨,狂輸不緊要,5年後終於創造歷史。

賽後,Alessandra Perill坦言自己是個怕輸的人,仍然扮勇敢去挑戰奧運:「我很激動,倫奧後經過9年時間我終於登上頒獎台,當時我只得第四名而我是極為失望。我很高興、又很失望,因為我可以做得更好,不過這已經是聖馬力諾首面獎牌,我亦不知道之後會發生甚麼。我是不是女主角?不用太誇張了。」

聖馬力諾是意大利境內的「國中國」,其面積只有61.2平方公里,比香港島的面積還小,是世界第五細的國家。而在這只有33,600人口的小國,卻出產了一名奧運獎牌選手。另外,早前小國百慕達贏得女子三項鐵人奧運金牌。

相關文章:

東京奧運|菲律賓首金選手獲贈逾900萬獎金 地產商送兩層樓生活無憂

東京奧運|克服重傷 百慕達三鐵女將與丈夫教練贏得史上首金

東京奧運|張家朗奪金 林大輝找數︰梗係俾錢佢揀樓

東京奧運|中國男子體操全能賽失金 引鍵盤戰士大戰

東京奧運|水谷隼橋本大輝遭海外留言攻擊 日媒冀社會關注SNS中傷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