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08-07 22:08:00

東京奧運|馬爾甘加時建奇功 巴西2:1挫西班牙衛冕男足

分享:
馬爾甘加時建奇功。(路透社)

馬爾甘加時建奇功。(路透社)

周六東京奧運男足決賽,巴西與西班牙激戰至加時,森巴兵團憑前巴塞隆拿翼鋒馬爾甘在108分鐘取得士哥,險勝2:1,成功衛冕。

巴西以雙箭頭李察利臣和馬菲奧斯根夏合作攻堅,安東尼馬菲奧斯及哥路甸奴從兩翼支援,38歲右閘丹尼爾擔任隊長。西班牙改踢無鋒陣,上仗後備入替於加時攻入致勝球的馬高阿辛斯奧擔正,配合奧耶沙巴爾、丹尼爾奧莫爭取入球。

16分鐘,西班牙以長傳送入禁區,奧耶沙巴爾於遠柱大好機會竟沒有直接攻門,反而以頭槌二傳,被迪亞高卡路士在白界前解圍。李察利臣隨後為巴西炮製兩次險象,先傳予杜格拉斯雷斯起腳被烏尼西蒙撲出,再於小禁區邊射斜。

李察利臣射失12碼。(路透社)

李察利臣射失12碼。(路透社)

李察利臣12碼宴客

森巴兵團的攻門愈來愈入肉,烏尼西蒙出迎落空,情急下侵犯馬菲奧斯根夏,VAR判罰12碼,可是李察利臣卻射高。大難不死的狂牛,在補時2分鐘終於失守,丹尼爾傳中,馬菲奧斯根夏控定再射入,巴西以1:0領先上半場。

西班牙半場換入卡路士蘇拿、拜仁基爾,很快便收到成效,前者於61分鐘傳中,奧耶沙巴爾在遠柱鏟射成1:1。狂牛追平後氣勢如虹,可惜未能取得奠勝球,拜仁基爾於末段兩度中楣,柏奧托利斯又頂高,兩軍以1:1進入加時。

奧耶沙巴爾在遠柱鏟射得手。(路透社)

奧耶沙巴爾在遠柱鏟射得手。(路透社)

馬爾甘奠定勝局

巴西在加時奪回上風,於108分鐘打反擊,安東尼馬菲奧斯放出大斜傳,馬爾甘單對單擺脫捷西斯華利祖後射入。森巴兵團以2:1力克西班牙,成功衛冕,近4屆取得2金1銀1銅佳績,無負足球王國的美名。

至於銅牌戰在周五已經上演,結果墨西哥以3:1擊敗東道主日本。

相關新聞:

東京奧運|閉幕禮寶塚出場演名劇?

東京奧運|李慧詩爭先賽闖4強 2勝英國車手復仇成功

東京奧運|曹緣楊健擊退戴利 中國跳水奪7金

東京奧運|烏茲別克韻律操演美少女戰士 感動日本網民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