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07-30 21:57:00

東京奧運|馬龍衛冕乒乓男單金牌 創出奧運新歷史

分享:
馬龍表現技高一籌。(路透社)

馬龍表現技高一籌。(路透社)

奧運男子乒乓球決賽上演中國內訌,最終二號種籽馬龍以總局數4:2擊敗「一哥」樊振東,成功衛冕金牌。此外,他更是奧運史上第一個能夠衛冕乒乓球男單的選手。

現年32歲的馬龍今屆已是第三屆出戰奧運會,他的晉級之路並不輕鬆,4強遇上來自德國的勁敵Dimitrij Ovtcharov,最終以4:3驚險晉身決賽。相反,現時乒壇「一哥」樊振東今屆為首次參加奧運會,雖然他近年橫掃乒壇各項錦標,但經驗相對比「大師兄」稍遜一籌。

決賽開賽首局,樊振東入局較慢,馬龍打出一波7:0的優勢,最後以11:4先下一城。雙方在第2局打得非常激烈,互有領先,樊振東雖然一度領先10:8,但在關鍵時刻表現失準,馬龍連救2個決勝分,幸而樊振東最後調整心態,連取2分,總局分扳回1:1。

樊振東稍欠經驗。(路透社)

樊振東稍欠經驗。(路透社)

馬龍表現平穩

馬龍此後作出調整,多次主動攻擊樊振東,最後第3及第4局都以11:9贏得。看似大局已定之際,馬龍在放鬆作戰下,被樊振東以11:3再追回一局。不過,在關鍵的第6局,馬龍再沒有給對方任何機會,由開局就領先到尾,最終以11:7再下一城,總局分則以4:2擊敗師弟,成功衛冕金牌。至於銅牌則由德國的Dimitrij Ovtcharov奪得。

乒乓球男單金銀均由中國選手包辦。(路透社)

乒乓球男單金銀均由中國選手包辦。(路透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