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07-31 21:24:00

東京奧運|麟洋配挫中國組合 奪中華台北奧運羽球首金

分享:
王齊麟、李洋為中華台北取得奧運史上首面羽毛球金牌。(路透社)

王齊麟、李洋為中華台北取得奧運史上首面羽毛球金牌。(路透社)

周六東京奧運羽毛球男雙決賽爆發中台大戰,中華台北組合王齊麟和李洋,以2:0輕取中國的李俊慧及劉雨辰,摘下中華台北史上首面奧運羽毛球金牌。

王齊麟和李洋在第1局一度以4分落後李俊慧及劉雨辰,「麟洋配」在下半段回勇收復失地,最後以21:18先下一城。這對中華台北組合在第2局一直佔優,而且漸漸拉開比數,曾經領先11分之多,再贏21:12,僅用了34分鐘便擊敗李俊慧及劉雨辰,摘下金牌。

中國未能於奧運男雙成就3連霸。(路透社)

中國未能於奧運男雙成就3連霸。(路透社)

獲獎金2000萬元新台幣

王齊麟和李洋為中華台北取得奧運史上的第1面羽毛球金牌,據知將分別獲得國光獎金2,000萬元新台幣。中國則未能於奧運男雙成就3連霸。

在台灣,蔡英文總統越洋恭賀:「李洋、王齊麟攻守兼備,以直落二技壓中國的『雙塔組合』李俊慧和劉雨辰,順利贏得金牌。」她又提到,「麟洋配」於2019年才開始搭檔,「短短兩年多,就能在奧運殿堂登上頂峰,李洋和齊麟的默契,真的沒話說!」

銅牌戰方面,馬來西亞的謝定峰及蘇偉譯,以17:21、21:17、21:14反勝印尼組合阿山/塞蒂亞萬,奪得銅牌。

謝定峰、蘇偉譯奪得銅牌。(路透社)

謝定峰、蘇偉譯奪得銅牌。(路透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