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06-22 02:30:00

歐國盃|力挫烏克蘭 奧地利晉16強創歷史

分享:
奧地利首晉歐國盃16強,自然興奮。(路透社)

奧地利首晉歐國盃16強,自然興奮。(路透社)

奧地利在香港時間周二的歐國盃C組最後一輪,以1:0小勝烏克蘭,於生死戰中全取3分,後上成為次名,史上首度殺入16強。烏克蘭有3分,還有機會機會以最佳第3名晉級。

烏克蘭繼續由大勇的耶莫蘭高、耶梅卓克、馬利路夫斯基組成三叉戟,防中施多卓克重返正選。奧地利排出4-3-2-1陣式,由停賽復出的阿拿奧杜域掛帥,配合沙比薩、巴姆加特拿,星級主將阿拉巴出任左閘。

奧地利在賽前因為入球數量不及烏克蘭,排在第3位,所以今場踢得較為主動,而且在控球上稍為佔優,取得不少攻門。戰至21分鐘,奧地利終於打破缺口,阿拉巴開出角球,巴姆加特拿門前射入,領先1:0。烏克蘭失球後搶回主動,沙柏蘭高推大位射遠柱,丹尼爾巴治文撲出,耶莫蘭高在門前令人可惜地未能補中,兩軍半場以1球分高下。

下半場,烏克蘭取得大量控球權,可惜未能製造出具威脅埋門,反觀奧地利的反擊更接近破門,沙比薩在一次快攻中起腳被擋出。87分鐘,耶梅卓克在右路窄位勁抽出界,烏克蘭終究未能找到入球,奧地利以1:0勝出,全取3分。

奧地利2勝1負得6分取次名,史上首次殺入歐國盃16強,烏克蘭有3分排在第3位,仍有機會以最佳第3名出線。荷蘭3戰全勝拿首名,北馬其頓3戰全敗出局。

巴姆加特拿門前射入全場唯一入球。(路透社)

巴姆加特拿門前射入全場唯一入球。(路透社)

耶莫蘭高門前錯失黃金機會。(路透社)

耶莫蘭高門前錯失黃金機會。(路透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