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06-12 05:36:00

歐國盃|意大利揭幕戰3球大炒土耳其 文仙尼:還有6場

分享:
意大利在文仙尼帶領下,一改過去慢熱本色。(路透社)

意大利在文仙尼帶領下,一改過去慢熱本色。(路透社)

2020歐洲國家盃延期一年後,終於在香港時間周六凌晨開鑼。闊別大賽足足五年的意大利,於「主場」羅馬奧林匹高球場靠烏龍球先開紀錄、加上恩莫比尼及恩斯治尼的入波以3:0大勝土耳其,在A組旗開得勝。

相關文章:歐國盃|焦點懶人包!ERROR陪你一齊睇波 (附ViuTV免費直播場次)

今場歐國盃開鑼戰,賽會找來兩名意大利名宿托迪及尼斯達作開賽嘉賓。全場意大利於「主場」接近圍攻土耳其,單是上半場已有14次攻門,可惜未有入球。至下半場53分鐘,意大利才由杜文尼高貝拉迪右路傳中,逼到土耳其的美列迪美羅擺烏龍才打破缺口,這亦是歐國盃史上首次決賽周首球為烏龍球。

之後意大利愈踢愈順,先有前鋒恩莫比尼10分鐘後於門前執雞,加上恩斯治尼於79分鐘熨射,最終在A組旗開得勝以3:0大勝土耳其。

恩斯治尼今場在左路表現出色,更有一球遠射。(路透社)

恩斯治尼今場在左路表現出色,更有一球遠射。(路透社)

文仙尼:勝在快速傳球

賽後意大利教練文仙尼大讚球隊演出:「我們表現得很好,雖然上半場我們未能入球,但這確實不容易,因為這是歐國盃的開鑼戰,加上土耳其又是支好球隊。」

今仗意大利進攻行雲流水,一改過往大賽慢熱兼較為保守的踢法,令人眼前一亮。文仙尼便指這種機動性踢法是球隊致勝關鍵:「決定將皮球快速傳送是很重要的,我們總嘗試找到有空位的球員傳球。這個戰果讓我們、觀眾及意大利球迷都很滿意。」

Ad Block

談到球隊前景時、文仙尼便說:「進軍溫布萊?這是一條很長的路,我們還有6場比賽要踢。」據歐國盃官方統計,意大利從未試過於歐國盃決賽周一場攻入多於兩球,今場大勝更一掃闊別大賽足足五年時間的陰霾。

今場歐國盃亦有球迷入場支持,見證意大利首次在決賽周攻入3球。(路透社)

今場歐國盃亦有球迷入場支持,見證意大利首次在決賽周攻入3球。(路透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