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06-17 05:30:00

歐國盃|意大利3:0炒瑞士 兩戰全勝晉級16強

分享:
文路爾盧卡迪利梅開二度,成贏波最大功臣。

文路爾盧卡迪利梅開二度,成贏波最大功臣。

文路爾盧卡迪利一戰成名!這名意大利中場於周四凌晨在羅馬奧林匹高球場上演的歐國盃A組對瑞士一戰中梅開二度,助意軍以3:0大勝,兩戰全勝成為首支出線16強的球隊。

意大利今仗繼續大踢進攻足球,甫開賽不只在前場壓迫,令瑞士難以組織攻勢,左閘史賓亞蘇拿亦多次出擊,可惜老大哥基亞連尼於一次衝頂受傷,要提早被換出。不過球隊依然在上半場取得領先,文路爾盧卡迪利接應右路杜文尼高貝拉迪傳中撞射成1:0。

到了下半場,意大利縮後防線,一度排出三中堅陣式,專心踢防守反擊,不過瑞士組織力疲弱依然威脅不到意軍防線。戰至52分鐘,中場尼高路巴列拿橫傳,在娥眉月頂的盧卡迪利無人看管,左腳勁射入網梅開二度。完場前射手恩莫比尼為意軍埋齋,最終以3:0大勝瑞士,率先晉級16強。

意大利國腳十分團結,士氣高昂。

意大利國腳十分團結,士氣高昂。

基亞連尼禍犯手球食詐糊,5分鐘後傷出。

基亞連尼禍犯手球食詐糊,5分鐘後傷出。

比列安保路上場甚為突出,但今場表現令人失望。

比列安保路上場甚為突出,但今場表現令人失望。

進取踢法有看頭
過去意大利都愛用十字聯防、穩守突擊,唯今屆歐國盃在教練文仙尼領軍下,球隊多了高壓迫搶,球員亦多擅球場闊度,加快兩邊推進,雖然全場13次射門只得3次中龍命中率仍需改變,但3球中龍都轉化為入球實屬難得。文仙尼賽後亦強調,球隊落場目標是要「勝出每場比賽」:「瑞士是一支強大的球隊,我們知道這將是一場艱苦的比賽。要在5天內踢兩場比賽是十分辛苦,我們亦改變了點陣容,讓球員可以有休息的機會。」文仙尼又指基亞連尼的傷勢需要進一步檢查,才知道嚴重性。

贏波功臣盧卡迪利獲選為最佳球員,他賽後便將功勞分享給全隊:「我要將這個獎項分享給隊友。我是全隊最年輕的球員,他們都非常歡迎我,和他們比賽感覺太好了。」對於球隊好勢頭,他只輕輕的說:「繼續踢出這樣的水準吧。」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