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06-21 04:30:00
日報

歐國盃|望主場絕地返底 丹麥迎擊俄羅斯

分享:
丹麥上仗開賽99秒,由尤素夫保臣先開紀錄,惜最終敗陣。

丹麥上仗開賽99秒,由尤素夫保臣先開紀錄,惜最終敗陣。

歐國盃分組賽來到最後一輪決定各組出線誰屬,今晚B、C兩組生死鬥,其中經歷了基斯甸艾歷臣事件磨難的丹麥,兩戰皆北,將於B組主場火併俄羅斯(22/06 03:00),只有贏波才有一線生機;這支1992年冠軍當年曾寫下候補球隊奪標神話,望能再寫奇蹟。
 

丹麥今屆首戰在基斯甸艾歷臣因心臟問題搶救甦醒後續賽,慘負芬蘭0比1;到上仗齊心出戰比利時,雖仍負1比2,但曾一度領先兼踢法積極,可見仍力一戰。丹麥現時2戰0分,今場假如能全取3分,而比利時擊敗芬蘭的話,仍有機會取得小組次名或以4組最佳第三名資格出線。主帥祖文特已提醒隊員,要為艾歷臣而戰,決心十足之下,加上今場俄羅斯要由聖彼德堡轉往哥本哈根作客,丹麥更具優勢。

翻查歷史,丹麥亦有創造奇蹟的本領,1992年一屆以候補身份頂替南斯拉夫出戰,最終奪標而歸,球員今次亦有強大決心爭勝,當年把關的是現役門將卡斯柏舒米高的爸爸彼得舒米高,兩父子或有相近命數。陣營消息,據報丹麥將由上場對比利時的5後衛陣式,轉回「4-3-3」,並趁俄軍有右閘馬里奧費南迪斯因傷缺陣,伺機爭勝,當中上仗表現活躍的小將丹斯加特值得注意。至於對手俄羅斯中前場主力迪斯尤巴、高路雲及卓利舒夫,最具威脅,而門將蘇連表現飄忽,或成俄軍缺口。

艾歷臣成球隊爭勝動力。

艾歷臣成球隊爭勝動力。

20歲的丹斯加特(左)腳法不俗。

20歲的丹斯加特(左)腳法不俗。

舒米高與隊長卡積亞是球隊支柱。

舒米高與隊長卡積亞是球隊支柱。

俄軍中鋒迪斯尤巴具制空力。

俄軍中鋒迪斯尤巴具制空力。

烏克蘭對奧地利形勢微妙
至於同組2戰全勝的比利時和波足以首名出線,於聖彼德堡出戰芬蘭(22/06 03:00),或會收起首席射手盧卡古,讓3分在手的芬蘭搶分出線。另邊廂,C組荷蘭穩奪首名下,主場迎擊北馬其頓(22/06 00:00),相信即使派副選上陣仍難有暗湧;同組同得3分的烏克蘭對奧地利(22/06 00:00)頓成爭次名的大戰,唯兩隊和波或以同得4分的次名及「最佳第三」攜手出線,形勢微妙。

至於上周六上演的死亡之組,德國令人意外地在慕尼黑以4比2殺敗葡萄牙,連續5次交手全勝。雖然F組4隊現時均有出線機會;但「日耳曼兵團」最後一輪將主場迎戰匈牙利,出線形勢最好,相反葡萄牙要撼4分在手但仍要爭取首名的法國,形勢未許樂觀。至於西班牙E組僅和波蘭1比1,兩戰2分陷於出局邊緣,惹人擔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