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06-16 02:30:00

歐國盃|C朗拿度入兩球 取三分 破五紀錄

分享:

歐國盃F組賽事,葡萄牙憑基斯坦奴朗拿度梅開二度,以3:0大勝匈牙利,為衛冕之路打開勝利門。

這支葡萄牙國家隊星味十足,除了隊長C朗拿度,陣中亦有比比、般奴費南迪斯、貝拿度施華、迪亞高祖達及今屆英超最佳收購魯賓戴亞斯,排面上絕對比匈牙利高出幾個檔次。

然而,過程中葡萄牙贏得絕不輕鬆。上半場他們先有迪亞高祖達及C朗拿度失機,未能打開紀錄。換邊後葡萄牙愈踢愈急,令比賽陷入膠著狀態。終戰至84分鐘,後備入替的拉法施華交出助攻,由拉菲爾古里路先開紀錄。及後C朗拿度終於上力,憑一記12碼及禁區內冷靜射門連下兩城,個人梅開二度,終帶領葡萄牙以3:0大勝匈牙利,小組賽打開勝利之門。

C朗破五紀錄
36歲的C朗梅開二度,打破了歐國盃的五個紀錄。他是第一個「五朝元老」,第一個在五次決賽周都有入球的球員,同時以11個入球成為累積入球王,以39場成為上陣王。此外,他亦以36歲130日之齡成為攻入兩球或以上的最年長球員。賽後,C朗順理成章地當選了全場最佳。

C朗賽後表現得相當謙虛:「最重要的就是取得勝利,這是一場十分艱難的比賽,對方防守相當出色,但最後我們都能攻入三球,我要感激隊友,他們是我相梅開二度的最大功臣。」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