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06-11 04:30:00
日報

歐國盃 等足1年終揭幕 意大利主場鬥土耳其

分享:
恩莫比尼射術一般,勝在勤力。

恩莫比尼射術一般,勝在勤力。

恩斯治尼邊路策動擊勢。

恩斯治尼邊路策動擊勢。

因疫情推遲一年展開的歐洲國家盃決賽周,今晚深夜將會正式揭幕,由A組意大利在羅馬主場鬥土耳其(12/06 03:00)。今場亦是兩大名帥文仙尼與根尼斯對決,雙方近年均進步良多,戰力大增,歐國盃首騷即演精彩對決。
 

第16屆歐國盃決賽周終於開鑼,今屆賽事形式獨特,為慶祝歐洲足協創立60年,將分別在11個城市舉行,而4強及決賽則會在溫布萊上演。其中A組賽事分別於意大利羅馬及阿塞拜疆巴庫舉行;當中僅曾在1968年贏過歐國盃冠軍的意大利,今次3場分組賽均有地利,相當著數,同組對手尚有瑞士與威爾斯。

事實上,意大利在缺席2018世盃決賽周後,痛定思痛,找來文仙尼執教大革新;自18年9月歐國聯不敵葡萄牙後,至今打出27場不敗佳績,近期更錄得8連勝佳績,氣勢強勁,重現4屆世盃冠軍強隊本色。大軍近年新老結合,成效顯著,如門將基安盧基當拿隆馬與費達歷高基艾沙等潛質優厚;配上老將如邦路斯及基亞連尼等,攻守有度。在對捷克的友賽中,中場的尼高路巴列拿及邊鋒恩斯治尼成為球隊的攻擊主力,而不斷跑動的前鋒恩莫比尼,亦能為對手製造麻煩,唯一可惜是中場重心馬高華拉堤今場因傷或會缺陣,但仍有車路士的佐真奴費路壓陣,力足爭勝。

Ad Block

土耳其方面,自2019年找來曾帶領他們在2002世盃取得季軍的根尼斯回巢領軍,球隊表現越見進步。在歐國盃外圍賽中,土耳其錄得列強最佳防守數據,合共10戰僅失3球,有8場零失球,就連兩鬥勁旅法國亦錄得1勝1和佳績。再者,土耳其陣內亦不乏世界級球員,如AC米蘭中場查漢奴古及里爾老將前鋒布拉卡爾馬斯,料能給予意大利防線極大威脅。兩軍旗鼓相當,今晚必演好戲。

兩位隊長級名將基亞連尼及邦路斯。

兩位隊長級名將基亞連尼及邦路斯。

巴列拿增中場動力。

巴列拿增中場動力。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