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04-09 04:30:00
日報

歐聯激戰 PSG復仇先擒拜仁 尼馬麥巴比威盡

分享:
麥巴比梅開二度。

麥巴比梅開二度。

歐聯8強首回合大戰,巴黎聖日耳門(PSG)憑尼馬與基利安麥巴比發威,作客3比2力克拜仁慕尼黑,報回去年決賽一敗之仇,「3個作客入球」令PSG晉級4強形勢佔優。拜仁今仗射門次數較PSG多逾4倍,無奈在首席射手羅拔利雲度夫斯基缺陣下,只能寄望下周次回反勝。
 

拜仁今場於風雪下主場出擊,豈料開賽僅3分鐘便被麥巴比接應尼馬妙傳,近門射穿紐亞十指關而落後。主隊之後瘋狂圍攻PSG,但欠缺臨門一腳,戰至28分鐘再被尼馬妙傳撕開防線,由隊長馬昆奴斯哥利亞突破越位近門射入,拉開紀錄至2比0。尼馬今場兩次靚助攻,令他自2013/14球季參戰歐聯以來累積交出26次助攻,是同期歐聯最多;基斯坦奴朗拿度以23次,位列次席。

拜仁之後乘馬昆奴斯傷出,PSG中路防守陣腳稍亂,先後由祖普莫亭及湯馬士梅拿頭槌建功,一度追平2比2;但麥巴比於68分鐘再次妙射得手,助PSG鎖定3比2勝局。細看今場數據,拜仁全場錄得31次射門,為PSG的6次射門5倍有多,更突顯麥巴比「2射2中」的把握力,其個人在今屆歐聯8場入8球。

對於復仇贏波、打破拜仁歐聯19場不敗走勢之餘,兼為對手拜仁主帥費歷克送上歐聯首敗,PSG教頭普捷天奴表示:「我非常滿意戰果及球員態度,在面對着歐洲最強球隊,球員均作出最大的犧牲才能取得勝利,他們是最值得表揚。」不過,普帥亦提醒隊員,尚有次回合要面對,肯定不易踢。

尼馬被緊纏。

尼馬被緊纏。

祖普莫亭先追一球。

祖普莫亭先追一球。

馬昆奴斯入球後傷出。

馬昆奴斯入球後傷出。

另邊廂,因抗疫問題移師至西班牙中立場作賽的波圖對車路士,藍戰士憑英格蘭兵美臣蒙特及芝維爾在上、下半場各建一功,「作客」贏2比0先下一城。賽後車路士主帥杜曹大讚美臣蒙特臨門一腳冷靜,兼進步良多。

美臣蒙特繼續進步。

美臣蒙特繼續進步。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