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09-16 10:40:00

美國體操女王出席國會聽證會 與舊隊友批制度縱容性侵案

分享:
4位美國體操代表出席國會聽證會。(路透社)

4位美國體操代表出席國會聽證會。(路透社)

美國體操女王比莉絲(Simeone Biles)與多位前美國體操隊的舊隊友,昨日(15日)出席美國國會的聽證會,比莉絲批評是制度縱容了性侵案的發生,而她的隊友等亦轟制度以及聯邦調查局人員調查馬虎,致未有及時處理令事件繼續發生。

就前美國體操隊隊醫Larry Nassar的性侵案,美國國會昨日舉行聽證會。比莉絲與多位前隊友出席。比莉絲在聽證會表示:「我會怪責Larry Nassar,同時也怪責整個制度,它促成以及製造了他(Larry Nassar)的傷害。」她又批評「如果你容許侵害者去傷害兒童,後果會是嚴重而迅速。」

比莉絲批評是制度造成事件。(路透社)

比莉絲批評是制度造成事件。(路透社)

批相關FBI探員應受檢控

4名出席聽證會的美國現役及前體操選手,亦批評聯邦調查局的探員,未有認真對待她們的指控,讓Larry Nassar的行為可以持續。2012及2016年奧運美國體操隊隊長的Aly Raisman指責,聯邦調查局的調查就好像在猜謎一樣,未有了解事件的嚴重性,並讓更多女性製造「夢魘」。倫敦奧運金牌得主McKayla Maroney更指責,聯邦調查局探員選擇了捏造她的口供,保護了一名性侵的施襲者,批評相關的聯邦調查局探員應受檢控。

聯邦調查局早於7月的諮查報告,承認他們的調查犯了「應該受到譴責的行為」並向受害者致歉。承認有調查人員違反聯邦調查局的指引。

Ad Block
McKayla Maroney指責FBI探員捏造她的證言。(路透社)

McKayla Maroney指責FBI探員捏造她的證言。(路透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