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04-22 04:30:00
日報

球迷勝利 英超Big 6齊齊唔玩 歐超聯鬧劇 告一段落

分享:
車路士宣布「退會」前,大批球迷抗議球會參與歐超聯。

車路士宣布「退會」前,大批球迷抗議球會參與歐超聯。

歐洲球迷民意獲得重大勝利!隨著球迷及球圈中人激烈反對及狙擊,由歐洲12大豪門策動的「發財」歐超聯大計,最終在48小時之內以鬧劇形式暫告一段落!英超Big 6在巨大壓力下,在當地時間周二先後宣布退出,令歐超聯計劃難以繼續。不過,歐超聯主席佩雷斯仍拒絕認輸,堅稱會重新規劃方案,等待適當時機再出手。
 

本身是歐超聯創始會員的英超Big 6,包括曼城、利物浦、曼聯、阿仙奴、熱刺及車路士,在歐超聯計劃公布後,一直受到各自球迷、球會名宿,以至球員狂轟;就連其餘英超14間球會及英國政府也加入狙擊,結果由曼城率先揭開連環退戰的決定,其餘5隊其後亦相繼跟隨。歐洲足協會長施費連則以贏家身份宣布,歡迎曼城等球會回歸歐洲足球大家庭。


隨英超Big 6以外,有消息指,包括意甲米蘭雙雄,以至西甲的馬德里體育會及巴塞隆拿亦正考慮退出歐超聯大計。至於負責推動今次大計的曼聯副主席活禾特及祖雲達斯主席阿涅尼等,亦宣布離任。歐超聯胎死腹中,但主席佩雷斯拒絕言敗,歐超聯的聲明指,「我們將會重新規劃歐超聯賽事,事關現有體系根本無法運作。儘管英超球會在壓力下退出,但我們確信所提出的方案,是合乎歐洲各項法律章程。我們一直的目標,只是為球迷帶來最好的球賽,為足球界帶來更穩定的收入模式。」

Ad Block


雖然歐洲足協在今次鬧劇上擊敗了歐超聯組委,可是他們在今次事件中,亦被炮轟於體制上貪得無厭,惹起不少球迷反感;而為求挽救形象及安撫各大球會,歐洲足協據報正計劃為2024年起改制的歐聯預算方案,大幅由45億歐元增加至70億歐元,期望財可通神,解決事件。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