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0-08-17 04:30:00
日報

繼續爆冷 曼城歐聯8強出局 史達寧世紀MISS

分享:

歐聯8強戰,繼爆出拜仁慕尼黑狂數巴塞隆拿8比2的驚人戰果後,曼城亦以1比3爆冷不敵里昂。曼城慘被淘汰,除對手部署成功外,藍月軍團如「發惡夢」般的表現亦自毀前程,當中英格蘭前鋒史達寧一記「世紀MISS」,最為關鍵。歐聯4強則24年來,首次同時沒有英超及西甲球隊。
 

英超曼城一開波已控制戰局,而法甲里昂則穩守等待「逆襲」。接戰至24分鐘,里昂憑一記破越位反擊,由翼鋒哥尼特先開紀錄。曼城雖有攻勢,但中路難以入楔兼欠缺制空權下,只能靠兩邊落低傳中製造埋門,唯上半場未能威脅對手門將。換邊後至68分鐘,史達寧突破左路底線傳中,後上的奇雲迪布尼撞射遠柱追平1比1。眼看曼城勢將反勝,卻因中場傳失,被後備落場僅3分鐘的里昂射手穆沙迪比利,在隊友疑似越位及自己涉侵犯對手在先的情況下,於79分鐘單刀射成2比1。曼城全力反擊,於86分鐘加比爾捷西斯右路突入禁區,將皮球橫傳遠柱,史達寧無人看管下,離門5碼「空門炒高」(大圖),製造「世紀MISS」。1分鐘後,曼城又在中場失掉控球,里昂快速埋門,門將艾達臣摩拉斯接球失誤,被伏兵門前的穆沙迪比利執雞射成3比1,宣告曼城出局。

史達寧賽後呆坐球場。

史達寧賽後呆坐球場。

哥帥亦望門輕嘆。

哥帥亦望門輕嘆。

對於史達寧的世紀MISS,英格蘭經典射手連尼加認為,唯一會射失的原因,是埋門時嘗試加一點力,其實順勢讓腳觸碰皮球便可以,又指史達寧定必「瞓唔著」。史達寧失機,「一來一回」由和變輸,頓成輸波罪人,但他今仗全場表現落力,多次製造埋門機會,反觀一眾守將,更應負起輸波責任。中堅拿樸迪在壓力下表現慌失失,更因誤傳間接造成第二個失球;門將艾達臣出錯加上VAR的爭議判決,幾乎所有不利曼城的因素同晚出現,令領隊哥迪奧拿率曼城連續3季8強止步。哥帥賽後承認今仗首20、25分鐘,苦無空間進攻,而下半場雖有改善,但「這種賽事你得表現完美。」  

里昂下仗將挑戰近態顛峰的拜仁,主帥魯迪加西亞稱,球隊先後淘汰兩支爭標分子,以球員的表現,有理由相信仍有望過關。里昂至今從未殺入歐聯決賽,只曾在09/10年度,殺入4強。 另一決賽席位,將由法甲巴黎聖日耳門鬥德甲萊比錫。


薩克達硬撼國米爭入歐霸決賽
另外,歐霸4強戰,烏克蘭薩克達今晚將硬撼意甲國際米蘭,爭入決賽。(香港時間周二3:00am Now643台及有線656台直播)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