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09-08 10:55:00

美網︱加拿大19歲小將連挫種子球手闖四強

分享:
費蘭迪絲接連擊敗多位頂尖球手,闖入美網四強。(路透社)

費蘭迪絲接連擊敗多位頂尖球手,闖入美網四強。(路透社)

加拿大19歲球手費蘭迪絲(Leylah Fernandez)在美國公開賽連挫多位頂尖球手,打入今年最後一項大滿貫賽事的四強。

這位周一(6日)方滿19歲,加拿大的費蘭迪絲在今屆美網成為焦點球手,她先在第3圈淘汰兩屆冠軍的大坂直美之後,在16強又擊敗2016年冠軍的基芭(Angelique Kerber)。在昨日的半準決賽,費蘭迪絲面對奧運銅牌得主的施維杜蓮娜(Elina Svitolina)。

費蘭迪絲首盤先以6:3的局數取得領先。在第2盤被施維杜蓮娜反勝局數6:3,雙方盤數打成1:1,要戰至決勝的第3盤。費蘭迪絲與施維杜蓮娜在第3盤互破對手2個發球局,令比賽進入決勝局。費蘭迪絲最終在決勝局以7:5的比數險勝施維杜蓮娜入四強。

費蘭迪絲擊敗施維杜蓮娜後,興奮得掩面哭起來。(路透社)

費蘭迪絲擊敗施維杜蓮娜後,興奮得掩面哭起來。(路透社)

16年來最年輕四強球手

費蘭迪絲賽後表示:「認真的,我真的不知道怎樣說明我現在的感覺。其實全場比賽我都很緊張。能與施維杜蓮娜比賽我已經覺得很光榮。我只是告訴自己去爭取每一分,而榮幸地我做到了。」費蘭迪絲成為自2005年的舒拉寶娃(Maria Sharapova)之後,美網最年輕的四強球手。費蘭迪絲下一圈會對白俄羅斯球手,世界排名第2的莎巴蘭卡(Aryna Sabalenka)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