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09-10 11:45:00

美網︱19歲費蘭迪絲與18歲拉度卡露齊贏 創22年最年輕女單決賽(更新)

分享:
費蘭迪絲獲勝表現興奮。(路透社)

費蘭迪絲獲勝表現興奮。(路透社)

19歲的加拿大球手費蘭迪絲(Leylah Fernandez)與18歲的英國球手拉度卡露(Emma Raducanu),齊在美國公開賽寫下奇妙之旅,在昨日的女單準決賽,費蘭迪絲以2:1盤數擊敗莎巴蘭卡(Aryna Sabalenka),而拉度卡露亦以2:0的盤數淘汰希臘的莎卡莉(Maria Sakkari),齊齊首次打入大滿貫決賽,亦是自1999年之後,第8個由青年球手對壘的美網決賽。

接連淘汰大坂直美、基芭(Angelique Kerber)及施維杜蓮娜(Elina Svitolina)的頂尖球手,費蘭迪絲四強面對二號種子白俄羅斯的莎巴蘭卡。首盤費蘭迪絲繼續憑着其年輕的動力去彌補實力上的差距,雙方在各破對手一次發球局後,比賽要進入決勝局,費蘭迪絲艱苦地先以7:3的分數贏得決勝局。

拉度卡露取得決賽資格後非常高興。(路透社)

拉度卡露取得決賽資格後非常高興。(路透社)

費蘭迪絲:全力去爭取每一分

費蘭迪絲賽後表示:「這是多年以來的努力,淚、血以及場內場所有的犧牲。我只想打入決賽,而我真的得到了,我全力去爭取每一分,Aryna(莎巴蘭卡)也是。我也不知道是如何去贏得最後一分,不過我慶幸我做到了。」

在第2盤莎巴蘭卡以6:4的局數擊敗費蘭迪絲,將盤數追平1:1。比賽進入決勝第3盤,莎巴蘭卡未能延續前兩盤的表現,被費蘭迪絲兩破發球局,最終亦以6:4的局數勝出,令費蘭迪絲首度打入大滿貫決賽。

隨後的拉度卡露面對世界排名18的莎卡莉,拉杜簡奴先強勢以6:1局數贏得第1盤,第2盤莎卡莉雖然負隅頑抗,不過最終拉度卡露仍以6:4再贏一盤,以盤數2:0擊敗莎卡莉,取得好首個大滿貫決賽資格。

拉度卡露在準決賽再贏,取得決賽資格。(路透社)

拉度卡露在準決賽再贏,取得決賽資格。(路透社)

拉度卡露:決賽我沒有壓力

賽後拉度卡露接受訪問表示:「說真的我今日沒想過甚麼,也沒有甚麼期望。在這個時刻,我要多謝我的團隊,草地網球協會以及所有支持着我的人,沒有他們我不可能在這裡。」她又指:「今晚能夠在Arthur Ashe的燈光下比賽,這是網球的其中一個標誌,能夠在這裡比賽已令我非常興奮。」

對於決賽的目標,拉度卡露指:「有何目標?我只是個外圍賽球手,技術上我應該是沒有壓力。」

19歲費蘭迪絲擊敗莎巴蘭卡入決賽。(路透社)

19歲費蘭迪絲擊敗莎巴蘭卡入決賽。(路透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