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02-22 04:30:00
日報

英超打吡 主場4連敗再傷軒達臣 利物浦黑爆 前4勢危

分享:
軒達臣忍痛步出球場。

軒達臣忍痛步出球場。

王者崩潰!今季表現反覆的衛冕英超球會利物浦,於默西塞德郡打吡主場0比2不敵宿敵愛華頓,3分全失,爭標美夢幾近粉碎,爭前4亦現危機。紅軍已延續「聯賽主場4連敗」,為1923年以來最羞家紀錄,中堅位置更是黑氣未除,今場再有串演中堅的隊長佐敦軒達臣比賽中傷出,將直接影響球隊未來數仗的攻守平衡。
 

利物浦今仗開賽3分鐘便被客隊前鋒李察利臣攻破大門落後,之後主隊戰至30分鐘,隊長佐敦軒達臣拉傷大腿被逼退下火線。紅軍之後一直積極反撲,但無奈未能破關;反而戰至完場前7分鐘,藍軍後備登場的射手卡維特利雲博得12碼,由基菲爾施古臣操刀鎖定勝局,最終愛華頓淨勝2球,亦是他們自1999年以來在晏菲路首勝。

軒達臣傷出,利記頓失場上領袖。

軒達臣傷出,利記頓失場上領袖。

李察利臣擺脫奧辛卡巴克,射破紅軍大門。

李察利臣擺脫奧辛卡巴克,射破紅軍大門。

愛華頓忠臣、助教鄧肯費格遜激動與一眾「土炮」球員慶祝!

愛華頓忠臣、助教鄧肯費格遜激動與一眾「土炮」球員慶祝!

連同今場之敗,紅軍在英超錄得近19年來的首次4連敗,而在頂級聯賽主場4連敗更是近一世紀、98年來的首次,賽後就連主帥高普承認深受打擊並表示:「我看見球員們仍是充滿鬥志,但要改變一場球賽的戰果,我們必須在關鍵時刻的攻守處理得更好,現時唯一方法便是不斷努力嘗試。」

紅軍賽後續居第6,但已被一哥曼城遠遠拋甩16分、兼多打一場(未計凌晨曼城作客阿仙奴戰果),更麻煩是今季傷兵不絕的中堅位置,就連近月墮後扼守中路的隊長佐敦安達臣今場亦傷出,相信要休戰一段日子。翻查資料,今場入替佐敦軒達臣的尼達利菲臘斯,與新兵奧辛卡巴克已是球隊今季英超落場的第19對中堅組合;在一眾主力繼續休戰下,紅軍今季要爭入前4亦阻力重重。值得一提,愛華頓主帥安察洛堤自2005年歐聯伊斯坦布爾奇蹟夜,率領AC米蘭被利物浦擊敗兼失卻歐聯錦標後,已先後帶領5支球隊共8勝利物浦,可算是近代頭號「紅軍剋星」。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