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0-08-03 04:30:00
日報

英足總盃 起孖助兵工廠捧盃 奧巴美揚拒談去向

分享:

英格蘭足總盃決賽,阿仙奴藉著射手奧巴美揚梅開二度,以2比1反勝尾段有高華錫被逐的倫敦宿敵車路士,第14次奪得此項錦標,並獲得來季歐霸盃資格。捧盃功臣奧巴美揚的去留一直備受關注,但該位31歲加蓬國腳賽後拒絕吐露心聲。
 

開賽僅6分鐘,基斯甸普列錫接應基奧特後腳傳送近門建功,為車仔迅速打開紀錄,並成為歷來首位於英足總盃決賽入波的美國球員。奧巴美揚至26分鐘禁區內被車仔隊長艾斯派古達拉跌博得12碼,他親自操刀射入,為兵工廠扳平。車仔跟著有艾斯派古達及入球功臣普列錫拉先後拉傷,雙雙被迫退下火線。到了67分鐘,奧巴美揚扭過葛特蘇馬再冷靜地左腳挑射入網,令兵工廠反超前2比1。高華錫於73分鐘與格列沙加爭五五波而發生碰撞,球證極具爭議性地出示第二張黃牌把他趕出場,餘下10人應戰的車仔無法收復失地,最終輸1比2而失落錦標。

奧巴美揚為兵工廠射入致勝球。

奧巴美揚為兵工廠射入致勝球。

奧巴美揚自加盟兵工廠以來表現出色,成為球會歷來最快取得50個英超入球的球員,他在今季足總盃4強對曼城,以及今場決賽均梅開二度,成為捧盃最大功臣。奧巴美揚與兵工廠的合約餘下一年,消息指他要求一紙周薪25萬英鎊的3年合約,他賽後被問到去留時表示:「這一刻我不會想及前途,我只想與隊友一起慶祝。今仗所有人都為球隊傾盡所能,我們值得捧盃。」阿仙奴主帥阿迪達則稱:「我與他談過,我相信他想留隊。我們會努力讓他多留幾年。」車仔領隊林柏特就承認,球隊表現不夠好,但對於高華錫的第二面黃牌,他批評VAR形同虛設:「兩黃一紅的情況不容許提出挑戰,那是甚麼規例?有些人是墨守成規。我們既然引入了VAR,就應該好好利用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