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08-06 04:30:00
日報

151cm「小巨人」 劉慕裳學空手道全因動作靚

分享:
(劉慕裳ig圖片)

(劉慕裳ig圖片)

劉慕裳與哥哥劉知名。

劉慕裳與哥哥劉知名。

奧運銅牌得主、29歲的空手道選手劉慕裳(Grace),原來身高只有1.51米!兄長形容她如「小巨人」,不過空手道「個人形」(套拳)項目除講求力量、流暢性和馬步,亦注重眼神、面部表情,所以身高影響不大。較Grace大3歲的哥哥、劉知名也是香港空手道代表隊成員,目前在男子個人形世界排名20。
 

劉慕裳年幼時在哥哥的薰陶下學習空手道,全因為她覺得空手道的拳姿很有型,她自小也有學習芭蕾舞,筋骨夠柔軟,令她學空手道更易上手。她小四時已是校內運動健將,身兼短跑、足球、籃球、羽毛球及乒乓球等校隊成員。Grace在11歲開始正式練習空手道,因為曾經臉部受傷,她不想媽媽擔心,於是改練「個人形」,她認為套拳動作漂亮,講求速度和動感,很適合其個人特色及風格。


劉慕裳在16歲開始代表香港參加國際比賽,19、20歲開始每年到日本集訓兩次,直至2015年開始成為全職運動員,她近年在世界排名長期位居前列,更於2018年世錦賽勇奪銅牌,被視為今年港隊在奧運的獎牌希望。


劉慕裳及劉知名曾在2017年客串演出香港電影《空手道》,她在香港城市大學修讀創意媒體榮譽理學士,之前就讀林大輝中學。除運動外,Grace另一興趣是影相,她的IG也有不少生活及旅行照,曾在IG寫道:「我諗係人都知我好喜歡影相,或者有啲人唔明點解我咁鍾意影相,可能係當我老咗嘅時候,我怕自己會唔記得同邊啲人一齊癲過,經歷過啲咩,去過咩地方。」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