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02-22 04:30:00
日報

9奪澳網破紀錄 祖高域三連霸

分享:
祖高域親吻獎盃

祖高域親吻獎盃

澳網之王再發威!「一哥」祖高域,昨晚在澳網決賽中,面對來勢洶洶的俄羅斯新星麥維迪夫,最終憑超班實力,直落3盤7比5、6比2及6比2輕鬆贏波,摘下個人歷來第9次澳網冠軍,兼第18個大滿貫錦標。
 

4號種子、25歲的麥維迪夫賽前挾跨年度20連勝氣勢而臨,但面對力爭三連霸的祖高域,卻一籌莫展;第3盤更「失控」掟球拍(下圖)、向團隊怒吼,最終經歷1小時53分鐘比賽後,形勢一面倒下落敗。今場亦是麥維迪夫繼2019年美網決賽不敵拿度後,第2次打入大滿貫決賽,並同樣鎩羽而歸。

至於33歲的祖高域已累積18個大滿貫冠軍,落後拿度與費達拿的「20冠」紀錄僅兩次,而他在澳網9冠則是僅次拿度在法網的13冠,成為在同一大滿貫封王次數第二多的球員。在頒獎典禮上,祖高域笑對麥維迪夫表示:「你是我人生中遇過最難應付對手之一,相信在將來必會捧起大滿貫錦標,不過如果你可以多等幾年,我會非常感激。」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