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07-19 04:30:00
日報

NBA總決賽 CP3遭賀列地冷卻 公鹿挫太陽叫胡

分享:
CP3(中)遭賀列地(左)及中鋒盧比斯夾擊。

CP3(中)遭賀列地(左)及中鋒盧比斯夾擊。

字母哥繼續強力上籃。

字母哥繼續強力上籃。

迪雲布卡又攞40分。

迪雲布卡又攞40分。

叫胡!NBA總決賽第5回合,公鹿憑奇兵賀列地成功遏制太陽「發電機」基斯保羅,並在關鍵時刻成功從後者手中偷波策動反擊,交「字母哥」安迪杜甘普「拆你屋」制勝。公鹿終在客場贏太陽123比119,總場數反超3比2,只要再贏一場便可封王。
 

力爭職業生涯16季首個總冠軍的明星後衛基斯保羅,近3場在賀列地嚴防之下,合共累積15次失誤,表現低迷。今場「CP3」雖仍然錄得21分11助攻,但全場個人正負值為「-6」,反映在場時連帶球隊表現不濟,同時令今場專程入場打氣的「大帝」勒邦占士失望而歸,NBA名將柏堅斯亦在社交網留言問道:「CP3還好嗎?CP3需要進行心肺復甦。」


至於在公鹿表現一向實而不華的賀列地今場交出頂級發揮,在防守「CP3」之餘,全場攻入27分兼有13助攻,成為最大贏波功臣。賽後,公鹿隊友干拿頓大讚:「他一向如是,他是天生贏家。」31歲的富經驗戰將賀列地有上佳發揮,而球會「大哥」安迪杜甘普則交出32分9籃板與6助攻數據,「二哥」米杜頓亦錄得29分,令公鹿有望至1971年後,相隔50年再奪總冠軍。


另一方面,太陽主將基斯保羅雖然失準,但超級季後賽新人迪雲布卡卻繼續有神級發揮;他全場攻入40分,成為NBA史上第7位在總決賽連續交出得分「40+」球員,可惜他獨力難支,包括完場前32秒「一打三」被對手圍攻偷波,錯過了追上機會。

Ad Block


翻查NBA歷史,如公鹿一樣在場數落後0比2下,連贏3場反超「叫胡」的情況,就只有1955年活塞、1977年拓荒者及2006年熱火,當中除活塞外,其餘兩隊都能終極封王,看來公鹿今次亦有上佳捧盃希望。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