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09-24 11:30:00

Netflix打算買入F1轉播權

分享:
Netflix總裁有意購入F1轉播權。(路透社)

Netflix總裁有意購入F1轉播權。(路透社)

串流平台Netflix或會有新計劃,Netflix總裁Reed Hastings在接受德國《明鏡周刊》訪問時透露,有意購入F1賽車的直播權。

Netflix近年有不少關於F1的影片,如《Formula 1:極速求生》的3季系列影片,以至近期上架的F1車神米高舒麥加的紀錄片《舒麥加傳奇》都甚受歡迎。Hastings在訪問中透露:「幾年前,F1的轉播權賣出了。那時候我們還未能投標,但今時今日我們絕對可以考慮。」

Netflix近年在F1的影片吸引力不俗。(美聯社)

Netflix近年在F1的影片吸引力不俗。(美聯社)

這將改變Netflix經營策略

不過這將標誌着Netflix的經營策略出現變化,Hastings表示:「Netflix是做娛樂而不是在做新聞。不過我們還是要達到一定的標準。如果我們放任直播,我們將無法控制到直播的來源。」

Netflix的《Formula 1:極速求生》正準備進行第4季拍攝,並將包含2021年賽季,並於明年推出。不過Netflix購入轉播權仍會面臨不少問題,當中包括是各國之間轉播合約不同,若Netflix要購入將要是逐個地區或國家購入,而不是全球性。其中,美國的轉播權屬ESPN,合約至2022年,而英國及法國分別屬於天空電視台及Canal+,合約至2024年。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