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0-05-19 04:30:00
日報

The Last Dance 重提經典Flu Game 佐敦:其實係食物中毒

分享:

有關「籃球之神」米高佐敦及公牛的紀錄片《The Last Dance》,日前播放最後兩集,當中第九集重提佐敦的經典「Flu Game」——在賽前一晚,佐敦其實是吃了「奇怪的薄餅」之後食物中毒。


1997年NBA總決賽第五戰公牛作客爵士,佐敦在感冒下仍上陣44分鐘,攻入全場最高的38分,包括致勝的3分球,令公牛險勝90比88,帶著3比2的優勢回芝加哥。該仗可謂佐敦的「神蹟」之一,柏賓賽後扶著他離開球場,亦成為了NBA經典場面。不過,當時佐敦當時其實並非感冒。第五戰之前的晚上,佐敦與其私人訓練員高華及好友高拿一起待在房間,到了10時半,佐敦感到肚餓,由於所有食肆已關門,於是叫外賣薄餅。高華在《The Last Dance》中憶述:「竟有5個外賣員送一個薄餅過來。他們想看進房內,於是我取過薄餅及付錢。我放下薄餅時說:『我覺得有點不對勁。』」


佐敦沒有理會,自己吃掉了整個薄餅。他回憶道:「我在半夜2時半感不適而醒過來,不停嘔吐。所以那場比賽不應喚作Flu Game……我是食物中毒。」公牛於第六戰回師主場,佐敦攻入39分,率領主隊以90比86勝出,場數贏4比2而獲得第五次總冠軍。


另外,佐敦在紀錄片尾聲談到,未能爭取第七個總冠軍令他耿耿於懷。在97至98年球季展開前,球隊總經理克羅斯已表明教練積遜冇得留低,公牛該季完成第二次三連霸後,佐敦退役,積遜、柏賓、洛文及卡爾離隊,公牛王朝正式解體。佐敦表示:「如果你問98年總冠軍所有成員,『給你們一年合約去爭取第七個總冠軍』,他們都會簽約。這實在令人惱火,因為我真心相信我們做得到。或許我們最終贏不了,但連嘗試也不可,是我不能接受的。」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