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08-02 06:00:00

強國橫行 政策傾斜 港人覺心寒

分享:

香港97回歸以後,中央政府對香港的操控和干預無日無之,初期還懂忍手,後來愈見離譜。

2015年發生的銅鑼灣書店事件的確令香港人心寒,因為內地人員跨境執法的憂慮已惡夢成真,書店的5名股東及員工接連在香港、內地及泰國失蹤,後來揭發懷疑有內地人員無視基本法而跨境執法。事發近三年,書店瑞典籍股東桂民海 人身自由仍受限制,而仍被內地通緝的店長林榮基相信,桂民海獲當局釋放的機會甚微,「告他的罪名太重,無機會放他走。」林榮基又為自己未來擔憂「倘若有天港府把我交到內地手上,香港便真正步入最壞的時代。」

中央聲稱香港生活方式不變,但連最基本的出版及言論自由也保不住,香港人還有安全感嗎?港府強行通過所謂一地兩檢條例,其實是割地兩檢,對一國兩制帶來嚴重破壞。

港府聲稱擴大自由行有助香港經濟發展 ,但只是另一次官商勾結的伎倆。別的不說,自由行令各區商舖租金飆升,益了專做大陸人生意的商人,趕絕服務本地人的店舖,旺區街頭清一色是珠寶店、金舖、藥房、名牌專門店,本地人進入這些店舖反遭冷待,情何以堪!再看滿街強國人橫行,態度囂張,他們在電視新聞訪問中說甚麼如果沒有大陸客,香港早就完了,令港人憤怒。而港府高層不單沒有為香港人發聲,反而叫大家忍讓包容,更批評香港人未富先驕,言論荒謬,簡直是賣港行為!

Ad Block

最近中央呼籲香港人響應發展大灣區,相信更會將局面推向極端,現在香港人已受壓若此,再併入大灣區將是惡夢的延續,香港將邁向一個更崩壞的時代!

【新聞自由】無國界記者2018世界新聞自由指數︰本港在180個國家及地區升3位,排第70。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