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0-09-27 21:00:00

【新冠肺炎】攝取足夠維他命D 美研:住院患者減半死亡風險

分享:
美國有研究指足夠的維他命D可以將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風險降低一半。(互聯網圖片)

美國有研究指足夠的維他命D可以將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風險降低一半。(互聯網圖片)

之前有研究指維他命D在新冠肺炎有著重要角色,因為它有助減低細胞因子風暴的發生,降低患者的死亡風險。上周一項由美國波士頓大學醫學院的研究提供了證據,如果住院患者的「25-羥基維他命D」水平至少為30ng/mL(用來衡量維他命D水平),就會減低昏迷、缺氧和死亡風險。而且他們血液中的炎症指標物(C反應蛋白)會較低,同時抵抗感染的淋巴細胞水平會較高。

參與研究的生物物理和分子醫學教授Michael F. Holick博士指出,「結果發現足夠的維他命D可以將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風險降低一半。攝取足夠維他命D還可以減低引起上呼吸道疾病的風險。」

研究人員從235宗住院患者中採集了用於測量維他命D狀況的血液樣本,並跟蹤這些患者的治療結果,包括感染後臨床嚴重程度、失去知覺、呼吸困難導致缺氧和死亡。團隊還分析了血液中的炎症標誌物(C反應蛋白)和淋巴細胞數量。然後,研究人員比較了維他命D缺乏症患者,跟維他命D充足患者的身體參數。最終發現在40歲以上的患者中,維他命D充足可降肺炎死亡風險達51.5%。博士認為研究提供一個簡單且具成本效益的策略,從而減低呼吸機需求,減低醫院負擔。他鼓勵民眾應攝取足夠維他命D,如服用補充劑,以預防疾病。

Ad Block

(來自:波士頓大學醫學院)
網址:https://www.bumc.bu.edu/busm/2020/09/25/adequate-levels-of-vitamin-d-reduces-complications-death-among-covid-19-patients/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