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0-03-23 18:00:00

【新冠肺炎】根治現曙光?法國研用抗瘧疾加抗細菌藥 5日完全清除病毒

分享:
治療新冠肺炎有望?法國有研究指老藥新用,便可清除病毒。(互聯網圖片)

治療新冠肺炎有望?法國有研究指老藥新用,便可清除病毒。(互聯網圖片)

新冠肺炎全球確診數字急劇上升,現時藥物和疫苗研究正與時間競賽,刻不容緩。然而根治初露曙光,事關剛於周日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Antimicrobial Agents》發表,一項由法國馬賽IHU-Méditerranée Infection的小型研究發現,只需混合使用兩種現成「舊藥」,即可5日100%清除患者體內的新冠肺炎病毒。

研究指使用抗瘧疾藥物「羥氯喹」(Hydroxychloroquine),加上抗細菌藥物「阿奇黴素」(Azithromycin),服用5日後便可清除病毒。該項研究涉及新冠肺炎案例,當中6人沒有明顯症狀,22位有上呼吸道感染,8位有下呼吸道感染。研究也發現就算單獨使用羥氯喹,服用第6天病毒清除率也近半,治療情況正面,不過仍需增加試驗規模,才可以證明藥效。本身羥氯喹用來治療類風濕性關節炎,而阿奇黴素則常見於治療水土不服、腸胃炎等,兩者均是現成成藥。

由於現時瑞德西韋的療法成效並不理想,難怪就連美國總統特朗普一知道羥氯喹的潛在治療轉機,便即叮囑科研人員盡快投入臨床測試。並在日前於Twitter發文,祝願新混合療法「有機會成為醫學史上最大的遊戲改變者。」

網址:https://www.foxnews.com/science/french-researchers-publish-antimalarial-and-antibiotics-combination-that-could-shorten-covid-19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