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0-07-26 16:00:00

【新冠肺炎】美疾控中心:症狀可持續長時間

分享:
疾控中心促請衞生部官員,有必要提醒公眾不能對新冠肺炎掉以輕心。(互聯網圖片)

疾控中心促請衞生部官員,有必要提醒公眾不能對新冠肺炎掉以輕心。(互聯網圖片)

新冠肺炎疫潮在香港爆發,感染個案不斷創新高,雖然致死個案多為長期病患及長者,但美國疾病控制中心公布的最新研究卻顯示,即使是年輕健康的人士,達35%的人在確診感染新冠肺炎後數星期,健康仍未完全恢復。

美國疾控中心分析292名在門診檢測證實感染新冠肺炎的人士,他們都因為出現疫症相關症狀而求醫並接受檢測,當中以咳嗽、疲倦及頭痛等最為常見。而由出現症狀到確診的時間中位數為16日。

報告發現,65%的人在確診後5至12日恢復健康,而年紀愈大復元速度則愈慢,50歲或以上人士約47%持續受症狀困擾,至於較年輕的一群則有26%至32%在患病數星期後仍有症狀。

疾控中心促請衞生部官員,有必要提醒公眾不能對新冠肺炎掉以輕心,必須做好勤洗手、戴口罩及保持社交距離等防疫措施,否則即使是年輕及健康的成人,感染後就算沒有或只有輕微症狀,但仍可能被疫症引發的症狀困擾數以星期計。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